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誤會了!飽和脂肪不會增心血管風險

過去幾十年來,不論是從醫學或是科學角度角度研究來看,都警告民眾少吃含有飽和性脂肪的食物,因為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英國劍橋大學近日最新研究發現,就算飲食中攝取肥肉、冰淇淋、奶油等乳製品,在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機率也無明顯提升,民眾更要注意的應是反式脂肪的含量,遠比飽和脂肪更為可怕。1 D0 D/ O0 c4 h1 b
% d5 a0 a) J! \, m) ]% I
tvb now,tvbnow,bttvb# _, b* `9 U, ~3 p4 G: O

: S2 [! {  n( W' H% K%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T) b/ C1 T# ^, L$ T* E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據208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有約17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為了降低這方面疾病的死亡率,各國政府常宣導要民眾減少攝取乳製品或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公仔箱論壇7 K: e$ y1 ^9 {+ L$ O( t- S" N

0 L# E7 Z$ V3 z8 a. K: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然而,刊載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由英國劍橋大學發表的報告中,統合了18個國家、72份共包含60萬名受試者的研究文獻,分析研究後發現,以往認為對身體有害的飽和脂肪食物,例如起司、奶油、肥肉、餅乾、蛋糕、香腸等,事實上可能沒有大幅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 I7 x: G/ t# D; P% {/ X0 |6 r. R
6 G* k2 J4 D/ S5 A/ c- P

3 J' s. ^8 W  J公仔箱論壇www2.tvboxnow.com0 k, K5 T) I/ n: p4 S5 f

- O) ?  e# |8 g+ k0 M$ ?此外,一般人認為的omega-3與omega-6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一說,研究中也指出,唯獨魚油中的omega-3才有明顯降低心血管風險,至於一般的omega-3、6補給品,則不一定有如此助益。
4 \! s. D# `/ }$ M. u
$ N9 p% O- q7 H8 U2 u
反式脂肪更危險) h, Q4 r- X2 U4 [! ~2 Y' ~2 ]

& T9 [/ [. H$ I) kwww2.tvboxnow.com比起動物性飽和脂肪,經過人工部分氫化過後的植物油,產生了更不利健康的反式脂肪,導致心血管的機率是動物性飽和脂肪的3~5倍,且人工反式脂肪還會提高人體血清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LDL)與三酸甘油酯(TG),還會降低能淨化動脈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HDL)。
9 t; i% ^$ q8 m8 t6 |% V# Y公仔箱論壇
2 H9 |& Q8 R. G( n% @
研究人員表示,顧好心血管健康,最基本的方法還是要靠戒菸、多運動、均衡三餐飲食等,這一些聽起來老套卻是最有效的日常保健法,而不只是著重於可不可以吃含飽和脂肪的肉類單一的原因,仍須再進行大規模的臨床實驗才能得出最終結論。www2.tvboxnow.com. x3 H* E) h4 E; p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http://blogs.sas.ac.uk/wp-content/ms-uggboots.php sunglasses outlet www.seniorn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