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人員表示,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生活方式對免疫系統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比如飲食習慣、健身習慣、心理狀態等都會起到提升或削弱免疫力的作用。因此,與其花大筆錢進行藥物治療或購買保養品,還不如試著從生活習慣入手,把自身免疫力提升到最佳狀態。美國“每日醫學”網站刊文推薦了12種能夠提高免疫力的簡便方法。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P) F" E- B; q! ~
4 ^: l- T* w. G7 I+ ^' G# A$ s公仔箱論壇1.斷食。偶爾試試斷食一兩天,只喝不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保護免疫系統的作用。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雖然斷食會餓死體內的一些健康白細胞,但當你重新開始吃飯,白細胞的數量就會立刻回升,且比之前有所增加。日本一家建築公司每年為職員提供兩次斷食的機會,以此促進員工的健康。
0 z# ]1 [2 p# Y7 e3 d5 i) a5 Dtvb now,tvbnow,bttvb& G* b9 o: y8 V7 B
2.聽音樂。音樂不僅能夠鎮痛、減壓,還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其效果甚至比術前使用的藥物更好。喜歡聽音樂的人,體內自然殺傷細胞數量更多,因此對抗細菌、感染甚至癌細胞的能力也更強。公仔箱論壇% ^# @* F- } ~+ _, |9 G; i
6 E$ V. |# `( U! R2 @1 V" o* v6 {公仔箱論壇3.規律性愛。保證至少每兩週一次的性愛,可以使體內免疫球蛋白A水準提高30%。免疫球蛋白A是一種抗感染免疫的主要抗體,能夠防止病原體侵入人體。賴在床上相互擁抱或一起看影片消磨時間,也可以提高體內有抗病能力的T細胞抗體的數量。公仔箱論壇) i* M+ \) E- w! R" Z) ^/ ~ ]- [
www2.tvboxnow.com2 n; J2 w, ?( C- s4 p; x2 S
4.補黃芪。中藥幾百年的使用歷史證明,黃芪對增強免疫系統有益。美國馬裡蘭大學醫學系研究也證實,作為一種日常飲食中常見的補充劑,黃芪具有抗菌和抗炎的雙重功效。tvb now,tvbnow,bttvb% j" Y6 I* S3 j- t
6 P2 }+ E' U. q: a/ b t7 F, _5.在森林中散步。日本研究發現,人們身處郊區,並注視欣賞周圍的綠色風景20分鐘,能夠使皮質醇水準下降13.4%,並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由於皮質醇水準過高會損害免疫系統功能,因此,這種“森林療法”有助於整體免疫力的提高。
4 S$ ], }( q/ Vtvb now,tvbnow,bttvb
1 H! j! Q5 N- b8 S! D# D公仔箱論壇6.喝椰油咖啡。椰油由中鏈脂肪酸構成,該物質可以使人對糖的依賴度降低,阻止脂肪在體內積存,並由此達到加快新陳代謝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8 ] n0 C8 x/ h; T- g
4 D7 u0 C7 c% Z! c" i6 H% ]/ Jtvb now,tvbnow,bttvb7.蒸桑拿。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發現,一周兩次桑拿可以使感冒幾率減半,不過你一旦患上感冒,在緩解症狀和縮短康復時間上,桑拿就無能為力了。
+ g0 t2 m$ R ?: t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n6 f& Q4 E, H$ T8 _# A! u
8.品綠茶。綠茶中的抗氧化劑不僅是非常好的“身體清潔劑”,更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它們能夠對抗導致身體虛弱的自由基,且能穩定血壓、保護心臟。www2.tvboxnow.com9 M8 Z) q5 s3 } }
1 H" F: I! v! ?/ {- A' g9.接吻。美國紐約大學研究發現,在接吻時,微生物的相互傳遞有助於加固免疫系統,特別是對孕產婦來說。tvb now,tvbnow,bttvb+ c O7 m. G a" n6 E5 z$ x
tvb now,tvbnow,bttvb) s6 {( S& a. y# R
10.喝紅酒、吃藍莓。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研究發現,紅酒、藍莓以及紅葡萄含有的白藜蘆醇和紫檀芪(一種抗菌成分),如果與維生素D相結合,就會為你築起一道免疫防線,讓你遠離抗生素,以及因抗生素濫用可能導致的耐藥性。
$ B2 k3 g' ~ _* R4 zwww2.tvboxnow.co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l( m0 t) \" E: Y* L' X
11.社交。美國心理協會的研究發現,遠離孤獨,身處人群之中可以加快身體的康復速度。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慢性病和孤獨之間存在內在聯繫,在生活環境中被孤立將會使壓力倍增,並減慢免疫系統的反應速度。社交能力較強者在遇到健康問題時,康復和生存的幾率會高出50%。( E- \4 u. v0 G2 c& u5 f3 X
tvb now,tvbnow,bttvb" _9 Y& r# y$ B8 ^
12.喝優酪乳。美國健康協會的一項研究發現,優酪乳可以使“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準降低,並將尿路感染的風險降低47%。某些優酪乳中所含的益生菌,更可以大幅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益生菌中含有的碘元素,也能夠説明調整和平衡甲狀腺的免疫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