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佛州大學醫藥附屬阿茲海默研究中心發表了一則研究結果指出,已有輕度記憶喪失等症狀、但血液中咖啡因濃度較高的老年人,比較不容易發展成嚴重記憶喪失的阿茲海默症。研究團隊建議三十歲以上的人每隔數個小時喝一杯咖啡,一天的建議量為三杯。
A. R2 m% w! b' J: x2 X/ b) itvb now,tvbnow,bttvb
! Y) r3 B' [% o0 k9 V/ T& f f0 v% B公仔箱論壇研究團隊觀察124名65歲至88歲間患有輕度認知障礙、記憶喪失的老人,發現血液中咖啡因濃度低的老人在發展成阿茲海默症的比率上,比濃度高的老人多出了將近50%,而咖啡是這些老人唯一的咖啡因攝取來源。
: f# B3 G w" D公仔箱論壇
* r2 t# ?1 m- C& l% H' L, X8 ^( Uwww2.tvboxnow.com對阿茲海默症有較高抵抗力的老人中,血液內的咖啡因濃度為每毫升1200毫微克以上,相當於在驗血前的數小時中飲用數杯咖啡。而這些老人的輕微失憶都沒有發展成阿茲海默症。 $ }# q$ T, u& v% A
tvb now,tvbnow,bttvb* p6 ?- [, K( K2 F
研究團隊建議受記憶喪失所苦的人要不間斷地喝咖啡,並建議30歲以上的人在用過早餐後,一天中喝大約三杯咖啡。他們也表示,輕度記憶喪失的患者中,大約15%的人會發展成阿茲海默症,「如果你有這種問題,實在沒有理由不繼續每天喝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