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多吃辣椒 有助延年益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涵蓋數十萬中國大陸民眾的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特別是生辣椒,有助降低死亡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q3 O% ~& R. v9 p7 K2 d
    法新社報導,不過研究人員謹慎表示,對於辛辣飲食的益處還無法太早下結論,呼籲展開進一步研究,或許能「更新飲食建議」。3 N& E) _; t2 ~4 ?
    研究人員蒐集大陸49萬名30歲至79歲民眾的飲食數據,登記時間為2004年至2008年,平均追蹤健康情形7年。這段期間的死亡人數約2萬出頭。www2.tvboxnow.com; j) k$ w& _" J2 |0 m
    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
" P! T6 K5 Z1 i1 c    研究聲明說:「和每週吃不到1次辛辣食物的受試者相比,每週攝取1到2天的族群死亡風險少了10%。」
6 q7 N/ Y0 Q3 o) O) g6 ^; p: A9 `' f    此外,和每週吃不到1次辛辣食物的人相比,幾乎每天吃辣的人,死亡風險相對少了14%。tvb now,tvbnow,bttvb+ i  V; X" I0 C  T1 X. [, h" C2 W
    研究發現這項關連性同時適用於男女,且在不飲酒的人身上效果更是明顯。& w3 M+ |6 z9 q0 n) {1 e/ U5 u% {
    根據中國醫學科學院領導的研究團隊,生辣椒與乾辣椒是最常見的香料,且使用的辣味香料愈廣,降低的死亡風險就更為明顯。tvb now,tvbnow,bttvb4 j) Z8 |% J: j5 d
    辣椒有助延年益壽的答案,或許在於辣椒素,過去研究發現,這種成分有抗肥胖、抗氧化、抗發炎與抗癌的特性。(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80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