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喝茶會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骼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不過澳洲最新研究發現,年長女性如果喝點紅茶,無論紅茶有沒有加鮮奶,似乎都可以減少骨折發生機率。7 q7 X7 {* V"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J+ v" \6 v/ n
研究人員以一千多名七十五歲女性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與很少喝茶的人相比,一天至少喝三杯紅茶的女性較不會出現嚴重、骨質疏鬆症相關骨折,其骨折風險下降約百分之三十四,髖部骨骼風險也減少百分之四十二。
* K- L( \1 I7 t/ s/ o- z b0 s1 z+ |公仔箱論壇 Z, B! p, X5 w" ^4 J+ S
西澳大學李察‧普林斯博士研究團隊指出,過去研究顯示,茶水之所以有益骨骼健康,主要來自其中的膳食類黃酮成分。tvb now,tvbnow,bttvb# W. a5 k( y! N% g8 h9 H
+ Y8 P- M5 o F$ Iwww2.tvboxnow.com這項研究已發表於二○一五年美國骨骼與礦物質研究學會年會。# f# J5 @* u; T( ?5 {: B+ M
# N/ k: a9 F: [; F
普林斯表示,這項研究只顯示骨骼風險下降與喝茶有關聯,並沒有證實兩者有因果關係。目前也不太清楚茶裡面的類黃酮如何作用於骨骼,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www2.tvboxnow.com; N# r7 I' _6 j4 o/ ^3 [2 E1 w
www2.tvboxnow.com5 I& I u+ a7 I' P. @
研究人員認為,年長女性若是骨折高風險族群,每天喝幾杯茶或許有助預防骨折意外。tvb now,tvbnow,bttvb7 f9 r. t* \" V) L% S1 q
公仔箱論壇: z# k& J% ^% n9 }0 t3 m- b
研究人員運用問卷詢問這些人的飲食習慣,這些人平常的類黃酮食物來源有四分之三來自茶水。這些女性非成三組,一組每星期喝一杯茶,另一組每天喝一到三杯茶,還有一組每天喝三杯茶以上。研究十年期間,共有兩百二十八人因骨質疏鬆而骨折、住院。研究結果顯示,攝取最多類黃酮的人,骨骼風險最低。但每天喝一到三杯茶的人,骨折風險並沒有比每天喝一杯茶的人低。
5 m) |' O) U1 l6 i公仔箱論壇4 s! T- ~/ H4 K' i% b
* _( M' }9 h) X9 \: ?( r3 G
8 I9 T! F$ \, |5 bwww2.tvboxnow.com
& A0 h6 D4 j$ t' ]tvb now,tvbnow,bttvb
/ q/ D5 P- F1 B1 W$ {7 kwww2.tvboxnow.com- N y8 [$ k- q) q% z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