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大型研究指出,吃紅肉會增加腎衰竭的風險,但每天只要將一份紅肉換成其他蛋白質的話,風險就會降低。公仔箱論壇; N% U) D$ X, `. h9 J9 Y- N/ R
) d, s0 ~; N0 }! r+ l( U
tvb now,tvbnow,bttvb* o- ?9 y7 F) k8 v8 [7 i1 L4 g
攝取紅肉,這個案例大部分是豬肉,與腎臟疾病末期風險增加非常有關,會喪失正常的腎臟功能。但這個關聯性也與劑量有關,也就是吃得越多,風險就越大。
# {& V8 y, F& G$ r- A- M% W/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U( h- ~2 [' k3 x& S* c1 K& l
( R) [$ _1 `/ X: B" w公仔箱論壇新加坡杜克NUS醫學院的臨床科學辦公室Woon-Puay Koh教授表示,他們的研究指出,慢性腎臟病患或是擔心自己腎臟健康的一般大眾可維持蛋白質攝取量,但要考慮改為植物性的來源。公仔箱論壇8 c; n0 i3 N2 y+ @: n
- I0 B/ d1 p7 N: c3 e公仔箱論壇
& E7 o" `) K2 E3 ^" X4 m+ s然而,Koh教授表示,如果他們還是選擇吃肉的話,魚/海鮮以及家禽會是比紅肉更好的選擇。
/ a, X' V3 Y& D! ftvb now,tvbnow,bttvb6 @' l5 H, _8 L" Z; i E* F2 u
2 L/ ?1 a5 X) k% h! stvb now,tvbnow,bttvb有專家表示,他的觀念是認為原本健康的人,適度地吃紅肉,仍然是很好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9 _8 R/ A; v, g9 u
: m1 C1 @8 ~, `1 d; N2 C
" E& \, ~) c4 e" J/ V2 P" ]8 Q
休士頓拜耳醫學院的神經學教授William Mitch表示,有許多研究顯示,低蛋白飲食對已經有腎臟疾病的人是有益的。然而,對一般大眾而言,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吃大量蛋白質會造成腎臟受損。
" C+ q }( Z1 c+ x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N" ]9 Y* v# m6 o& f
9 O) f5 C6 {( p3 e" ~1 Ktvb now,tvbnow,bttvb這篇研究刊載在7月14日美國神經學會期刊中,研究經費則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A" [3 L/ M' j
www2.tvboxnow.com3 ]( \, _- S! ]! d. A; m
/ Q) d, T: l( C: K! X
/ q) Y, ?) ^' W# B4 ] [) q5 z" w# c) L1 K! ?' Q. [5 _. {5 b
" H" d: i1 C7 C' T' O6 t7 L9 ?8 Ttvb now,tvbnow,bttvb
; {; R( w. y% X, I$ ntvb now,tvbnow,bttvb+ L' r- J- p/ @* i9 X$ a9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3 V O5 H0 J F7 }- \, W) d
tvb now,tvbnow,bttvb L- t$ {4 n$ W; C
出處: WebMD Medical New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