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大杯酒可能會降低女性受孕機率,但適量飲酒不會影響。
+ w9 V, D3 Q4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8 x6 n) T- {6 K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專家認為過多酒精會擾亂女性自然循環,也可能損及卵子。公仔箱論壇& i" p- V5 p5 ?: n2 I1 p3 g" X
www2.tvboxnow.com! W/ A4 e: _8 @ s8 \8 L1 ^' Q
但他們表示,想要孩子的女性仍然可以喝少量的酒,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偶爾喝杯酒會妨礙生育。- k( \; C1 j8 a9 K/ g2 Q F
$ M1 R7 R$ l"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丹麥研究人員從2007年6月到今年1月調查6120名21歲到45歲有意懷孕的女性狀況。她們全都完成有關喝酒頻率和飲酒種類的問卷。
9 G! ~6 v! Z; B5 M'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y" `5 U u3 K, o0 [tvb now,tvbnow,bttvb「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到了研究尾聲,有4210名女性懷了身孕。公仔箱論壇2 a1 ~! q2 P! M7 d
4 K, z! J& [, e& u
研究發現,一天喝至少一杯250毫升的酒,相當於每週14份,一年內受孕機率降低18%。但每週1到13份喝得少一點的女性,受孕機率沒有減少。www2.tvboxnow.com( X1 Z8 ^: ]9 x- D* U
; V0 J. z" D C u- [丹麥阿胡斯大學醫院(Aarhus UniversityHospital)研究人員也發現,烈酒對生育能力似乎有小影響。一週喝一單位的女性懷孕機率降低11%,喝兩單位則降低13%。www2.tvboxnow.com- N# I0 y7 U# a5 }6 V' D! l
+ j P5 P3 R& E- S+ \
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O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