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紅石榴對抗攝護腺癌 鞣花酸立大功

吃紅色食物的養生風潮興起,許多女性瘋吃紅石榴養生、對抗老化,但您知道嗎?紅石榴不僅是美容「食」品,紅石榴中的重要成分—「鞣花酸」,對男性攝護腺也有保護的功能,能預防和降低攝護腺癌的發作風險。
# G7 l. w/ o6 c' l1 y/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W" o$ u7 o( O( r" R4 @( l攝護腺癌發生率快速攀升 適度攝取紅石榴保健, [3 n; n' o1 x, S
攝護腺癌是國內常見的男性泌尿道癌症,近年來發生率急遽上升,可能與醫療進步、老年人口增加、人口高齡化、西方飲食普及和診斷技術的進步有關。男性朋友如何遠離攝護腺癌的威脅?適度變化日常飲食內容,多攝取一些紅石榴,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tvb now,tvbnow,bttvb. Q" r& [4 T: H4 S' c( @4 x
國外研究發現,紅石榴成份中的鞣花酸具有對抗攝護腺癌的作用。tvb now,tvbnow,bttvb: s2 V& X; ]) S, x

0 e3 u$ ]2 V4 d/ U" h# {1 Pwww2.tvboxnow.com紅石榴延緩攝護腺癌惡化速度 鞣花酸被視為關鍵成分
0 Y+ z: F) y! o! R. v$ d$ f8 P8 Zwww2.tvboxnow.com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博士級泌尿科醫師Allan Pantuck及其研究團隊,曾經在美國泌尿科學會年會上發表有關紅石榴與攝護腺癌的研究。研究團隊找來50名攝護腺癌患者,每天給予8盎司(約227公克)的紅石榴汁,追蹤5年多,結果患者癌細胞生長減少12%,腫瘤細胞死亡增加17%。www2.tvboxnow.com( m4 d4 ~( K1 M- b( x
而且,其中15名患者在飲用紅石榴汁之後,PSA值倍增的時間延長了4倍,也就是說攝護腺癌的惡化速度變慢了4倍。PSA就是「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是診斷攝護腺癌的重要指標。
( p- ]5 r" n: @" z6 p$ itvb now,tvbnow,bttvb研究團隊認為,紅石榴汁延緩攝護腺癌惡化速度的關鍵是成分中的化合物「鞣花酸」。另有研究發現,鞣花酸能抑制芳香酶,阻斷身體產生過多的雌激素,而減少雌激素就能對抗攝護腺癌。
( O7 q" W& N9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紅石榴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至2倍,有助養顏美容。公仔箱論壇' l$ a$ _7 |! Q4 k7 e
/ R0 w- u8 l: n9 u1 g
不只是鞣花酸!花青素、單寧也是抗癌功臣www2.tvboxnow.com7 y5 L9 t7 @$ |: l0 A0 }! _) c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賴佳妤說明,鞣花酸(Ellagic acid)是酚酸類的一種,在植物中是以醣分子結合的形式存在,當人體吃下肚,鞣花酸才會釋放出來。鞣花酸主要存在於紅色蔬果中,除了紅石榴之外,蔓越莓、草莓、紅甜椒、枸杞等也含有豐富的鞣花酸。
- P- X$ b3 k# h+ S$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紅石榴的防癌抗癌效用並非單靠鞣花酸一蹴可幾,其中的高濃度花青素、單寧,也都是多酚類,同樣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減少體內氧化壓力,遠離癌症的威脅。
3 `  X6 Y. e+ {( Y/ V另外,賴佳妤營養師也表示,新鮮紅石榴除了有豐富多酚類,每半杯(重量約87公克)的紅石榴膳食纖維含量3公克,是衛生福利部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25公克的12%,但熱量僅有70大卡。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消化吸收速率、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改善便祕問題,進而降低腸癌的風險。www2.tvboxnow.com4 E) B1 H( d9 U( K; n
公仔箱論壇3 \  Y8 i: m5 X' h
紅石榴養顏又養生!榨汁飲用少加糖www2.tvboxnow.com, {9 D  Z' G0 t! |: |4 e
無論男女,每天適度攝取紅石榴,美容、抗老又健康!賴佳妤營養師表示,紅石榴營養成分豐富,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至2倍,不但有助膠原蛋白的合成,達到養顏美容之效;更有助於合成緩和壓力的皮質類固醇、產生幸福感與熱情等情緒的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傳導物質的功效。
0 G! d9 V1 [5 k6 A1 W2 d. c;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t4 x$ f: ~- l% i
需注意的是,飲用紅石榴汁時,最好不要額外加糖或減少用糖量,以免吃太多糖,抵銷紅石榴營養素對健康的保健效果,甚至越喝越胖,不利於癌症控制。. m( W: k2 b1 o$ K

% H2 |( L# ^* U. |1 ^+ Qtvb now,tvbnow,bttvb
! ]" u. t# P3 n- ], jtvb now,tvbnow,bttvb0 a6 K2 `6 G& c9 B& d
tvb now,tvbnow,bttvb% z# a( q& h$ F
健康 記者駱慧雯報導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