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多吃素 幫助降血壓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曾發表研究指出,吃素或許是降血壓關鍵。研究顯示,無論是吃素、吃半素,或以吃素食、海鮮類食物為主,都可以幫助降血壓,降血壓效果比吃肉來得好。tvb now,tvbnow,bttvb" M$ E. W4 X8 D
# Y1 m% s, a0 d7 z0 O
研究作者尼爾‧巴爾納爾德接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U.S. News & World Report)訪問時表示,如果一個人體重過重或有高血壓問題,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產生巨大差異,而減少肉食是一個好方法。天然素食當中,很多食物含有豐富的鉀,鈉含量微乎其微。這兩個因素加在一起,就能幫助降血壓、減少心臟病風險。
7 u4 g5 E1 f3 z8 R% Q% F
& `+ F9 [; h; a9 N5 X. N  J, v想預防高血壓,首先必須了解血壓值數字所代表的意義。血壓值數字較高者為收縮壓,這是心臟跳動時產生的動脈壓,數字較低者為舒張壓,這是兩次心跳間的動脈壓。健康的人應該將收縮壓控制在一百二十毫米‧汞柱以下,舒張壓則應該控制在八十毫米‧汞柱以下。無論哪個數字過高,都會讓心臟病風險翻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g, \" k( N- h
tvb now,tvbnow,bttvb( g- w( m* N. D2 z3 m
一個人想要降血壓,就要減少鹽分攝取。巴爾納爾德表示,成年人一天鈉攝取量應該在一千五百毫克以下。吃正餐時,可以考慮以肉桂、胡椒、咖哩粉、香菜等香料、香草取代加鹽。購買包裝肉品、點心、罐頭之前,最好也注意一下營養標示,這類食物可能只要一份就達到一天鹽分攝取標準。tvb now,tvbnow,bttvb, {! n* y5 S1 N! e/ m4 J
! }6 ?. X- _( C( e6 g2 y
除了減鹽,增加鉀攝取量也是降血壓重點。一天鉀攝取量最好達到四千七百毫克,多吃含鉀食物,可幫助降血壓。說到含鉀食物,香蕉並非唯一選擇,像一杯番茄糊就有兩千六百五十七毫克的鉀,一杯白菜則含有六百三十一毫克的鉀,其他像豆類食物、柑橙類水果,或像冬南瓜等蔬菜,都含有豐富的鉀。
! v  V% B/ s1 i9 R1 t/ V5 |* k9 a$ z8 Z* e/ @, Z4 z  Z' ^, p
另外像全穀類食物、豆類食物,也都有助維持健康血壓。以豆類食物來說,豆類食物不含膽固醇,脂肪含量也很少,還含有重要礦物質、纖維質。
4 n% N# x  ?! x4 O; k" C公仔箱論壇
' s4 X0 }4 ^# i  L巴爾納爾德提醒,一下吃太多豆類食物,可能導致放屁、脹氣或消化不良,吃豆類食物前,要確認都已煮熟,如果正在嘗試吃豆類食物,剛開始可以先吃一點點,等身體逐漸適應,再慢慢增加份量。
/ D' G- x  x- @5 K- T8 Xtvb now,tvbnow,bttvb
9 k  z- U; R. q+ O%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