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timmychoo 於 2016-11-11 12:16 PM 編輯 & ~! S! J% P ^
tvb now,tvbnow,bttvb# z5 V& ^$ D7 [+ x* v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新生兒前六個月純粹餵食母乳,到了小學階段會有較好的行為表現。
; n9 V5 v; e& P# ^! g* Q! mtvb now,tvbnow,bttvb
% k! d# U" V7 ~7 r法新社報導,這項在南非進行的研究針對一千五百多名學童進行評估,結果發現七到十一歲學童在嬰兒時期食用母乳時間長短,與行為異常跡象有密切關係。
2 m8 b% S: O- w. F. ]: A9 i' nwww2.tvboxnow.com公仔箱論壇! H, w( Z# g: j. L* @' ]* x
這項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 Smedicaljournal)的報告指出,在出生六個月內只吃母乳與食用母乳不到一個月的學童相較下,前者展現行為異常的機率低了五十六%;而前者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c" f8 ]! z3 Q7 e5 K3 U# B% L
www2.tvboxnow.com/ r. G3 i& t' o! Y# @4 s
加拿大政府資助下這項研究的主要報告執筆人、南非德班(Durban)「人類科學研究委員會」的羅沙特(Tamsen Rochat)說:「單純餵食母乳的時間長短對嬰兒若干方面的發育重要性,超過了先前的了解。」
+ Z0 c$ Y5 e2 m' I
. W h" Y, h& X) O" i& _羅沙特強調,童年行為異常與日後產生暴力和犯罪等社會問題有關,也會導致長期的心理不健康以及學業表現欠佳。
1 {1 M5 z0 l4 k6 }" o
2 ^; t, U5 E6 |2 y$ y$ T4 W! r* r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3 D" L p5 K8 J( t
; {3 y, a' }& \* O8 ]7 Z/ Y' u
- O! \% a5 a) l7 X; }www2.tvboxnow.comwww2.tvboxnow.com8 l2 K8 m$ |" y& W4 @8 y/ d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