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吃花椰菜延緩大腦老化!葉黃素立大功

你知道葉黃素對眼睛好,但你知道它也可以保護大腦嗎?美國研究發現,血液中葉黃素濃度較高的人,在認知能力的測試中表現較佳!葉黃素是植物中的天然成分,多吃綠花椰菜、菠菜、地瓜葉等綠葉蔬菜,就可以補充葉黃素。一起來看看,葉黃素怎麼減緩老化吧!- L+ {+ t  k* x

3 c! D4 x4 f2 |1 G4 z* ztvb now,tvbnow,bttvb葉黃素保護大腦 減緩認知能力衰退  g5 z4 M* P/ F; j6 C# ~

4 M) o" Q, ]  r' vtvb now,tvbnow,bttvb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針對122名年齡介於65至75歲的老年人進行研究,測試他們腦部的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狀況,而晶體智力負責運用先前習得的知識與技能,與記憶力有關。研究員也對受試者進行了抽血檢查,檢驗血中的葉黃素濃度,另外還做了電腦斷層掃描以分析他們的大腦結構。結果發現,血中葉黃素濃度較高的受試者,在晶體智力測試中的表現較佳,回溯舊有知識與經驗的能力較好,而葉黃素可以幫助維護晶體智力。2 P3 }# n/ c- y9 c' P' r- M, q

) v: c5 W" E: g& M: Q/ V4 nwww2.tvboxnow.com研究員表示,飲食中的葉黃素可能發揮了抗發炎的作用,或是幫助腦部細胞之間的訊息傳遞。這個研究結果也證明,特定的營養素有助於減緩大腦老化,進而減慢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能力衰退。此研究已發表於《高齡神經科學探索》(Frontiers in Ageing Neuroscience)期刊。
( g2 D& f5 ], H1 N1 I公仔箱論壇" E) c. u  B# V0 @# K* e6 u
除了綠葉蔬菜,還有哪些食物可以吃進葉黃素的好處呢?tvb now,tvbnow,bttvb; T" P0 @2 z( \" |. V6 a- W

+ I  K, A; g  v5 A. n9 m菠菜玉米都很好 吃蔬果補充葉黃素
) k5 y" o; y$ {2 H6 |6 y" {% ^! A) Q公仔箱論壇
& Q3 L: X5 [% x5 F. D( o$ Ltvb now,tvbnow,bttvb一般來說,深綠色蔬菜和橘黃色蔬果含有較多的葉黃素,包含羽衣甘藍、芥蘭、菠菜、綠花椰菜、地瓜葉,以及蛋黃、玉米、南瓜、奇異果、柿子等都是補充葉黃素的好選擇。不過,別忘了先做到飲食均衡,對健康才有幫助!tvb now,tvbnow,bttvb2 ~/ S  ^! b5 C: D7 ]  h7 ^" y' J( V

- }4 v% m9 f/ d葉黃素保護眼睛 維持皮膚彈性
) }, n$ ]8 n: d' o'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B5 O8 g8 Q" h. c; X1 p9 f
保護大腦之外,葉黃素還能保護眼睛的黃斑部。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研究發現,葉黃素有助於預防與年齡相關的黃斑部病變,而這也是現代人視力喪失的主要原因。還有研究指出,葉黃素也可以幫助保持肌膚的彈性和水分。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