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便祕竟增13%腎病風險!7大整腸食物別錯過

便祕是許多女生長年來的困擾,不僅女性因為先天構造上缺乏肌肉而容易便秘,生活步調過快常常處於緊張狀態、飲食過於精緻,膳食纖維攝取不足、水喝太少以及不愛運動,讓便秘成了現代人常見的困擾。而便祕不只會造成腹痛、小腹大,美國研究更發現,長年便祕恐導致慢性腎臟病!
4 b9 }5 ]0 b: S4 M; b$ G" i+ r# E
" a+ G1 D2 h# L! Rtvb now,tvbnow,bttvb美國田納西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孟菲斯退伍軍人醫療中心研究團隊,調查2004~2006年腎臟功能正常的350萬名美國退役軍人的醫療紀錄,並且追蹤至2013年,結果發現和沒有便秘問題的人相比,有便秘困擾的人慢性腎臟病發病率高出13%,腎功能衰竭可能性提高9%,而且便秘問題越嚴重的患者,風險更高。
) N0 v; s# |* n$ b5 @( a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0 ?1 f- K+ X- T& c2 }- ]' r# I
腎臟病學教授卡弗斯蒂(Csaba Kovesdy)表示,雖然這次的研究並無法證明便祕是腎臟疾病的原因,卻顯示出了腸子與腎臟之間有著深刻的關聯,對腎臟疾病的潛在因素有了新的洞察。這項實驗結果顯示,長期的便秘患者有著需要留意腎臟機能的必要性,而治療便秘,具有預防腎臟病的可能性。 公仔箱論壇2 s2 u/ ~; x# q0 V' ~; P

/ a/ C2 J3 _2 x  ^. ?* C3 i# wtvb now,tvbnow,bttvb想改善便祕,保持規律運動之外,也可從飲食做起,蔬菜、菇類、水果、豆類、海藻以及地瓜等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增加糞便的份量,刺激腸胃促進排便。而含有乳酸菌的食物,優格、泡菜以及納豆等等,也具有整腸、改善便秘的效果。
# D2 n  Y, u) ]$ S.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P# i: q: R" z) k8 _4 t/ I& H# ^
www2.tvboxnow.com( T. N: h, ~3 l3 j( p: J
www2.tvboxnow.com5 l6 f5 H; D0 |: H5 x
公仔箱論壇; |  Q( N7 W& {
& o4 d  u0 p6 l; u' \9 m
www2.tvboxnow.com5 O- {: J5 [3 w

! G4 g& z( a& m' _# qtvb now,tvbnow,bttvb健康/張維庭編譯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