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 f. i' z. ^0 O$ Q3 j; k$ |/ a* |3 v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許多疾病的產生與女人的生活方式有著直接關聯。由此,他們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www2.tvboxnow.com0 m% m* P. g1 S: }8 D5 [+ ]& I
1 K. Q" K$ h& R1 k1.儘量別喝碳酸飲料。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形式的磷酸,它會影響鈣的吸收。一項關於骨質疏鬆症的研究顯示,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會降低4%。所以女人儘量不要喝碳酸飲料。www2.tvboxnow.com. {0 ^7 d3 k%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u7 C9 M8 q- g# h
2.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5 v5 b. E: ]3 ?& s$ b5 A公仔箱論壇
) [ e4 E {& H3.多吃香蕉。 1/4 的中年女 人正經歷著抑鬱和焦慮。抑鬱的發生,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素”,即複合胺造成的。而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色氨酸的攝入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11根香蕉。公仔箱論壇/ M6 ?7 Q- j6 Q! x+ `/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a. k! n6 ]1 v$ X, x9 r
4.少飲酒。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 的幾率就從9.5%升至10.6%。此外,喝酒也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目前,專家還沒有明確給出飲酒量的安全範圍,但他們建議,儘量不喝或少喝。2 w% n* y. x' V+ q
/ p$ d+ m! H: k' M v0 {2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30歲前完成生育。 研究發現,女人在20歲至30歲之間生孩子,乳腺癌發病率會降低7%。母乳餵養12個月,乳腺癌等疾病發病率將降低4.3%。這是因為,懷孕和哺乳可以降低雌激素水準,也意味著降低了癌症風險。同時,膽囊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降低7%。母乳餵養超過13個月,女人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會減半。
. _* }: F; v/ e4 b7 G# g2 v7 K5 l1 d: V, f6 K5 s( y' h- p
6.堅持負重訓練。 一生當中,70%的女人都會遭遇背痛。如果你正經歷著疼痛,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多做啞鈴和杠鈴運動。美國專家建議,背痛的女人至少要堅持做16周的負重運動,其中12%的時間要做有氧運動,也能幫你緩解背痛。
$ A2 B" g2 ]& ^2 [7 V) e" Z# L4 e" O6 itvb now,tvbnow,bttvb
8 M: R7 P- m7 S6 H. |1 M公仔箱論壇7.當心胃部贅肉。 臃腫的胃部不僅難看,而且暗藏健康隱患,有10%的人遭受著腸燥症。更需要警惕的是,它往往是卵巢癌的徵兆,並且70%─75%的可能性是癌症已經轉移到腹部了。如果胃部贅肉明顯且持續腹脹,必須及時就醫。
7 a$ v1 L5 D& H.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Q4 C" r2 b N! R7 R4 F3 I
9.不要太乾淨。 美國微生物學家通過大量研究得出結論: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手就足夠了,抗菌產品反而會起反作用。現在抗菌產品已經廣泛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像各種除菌香皂、洗手液和沐浴液等。女人作為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健康,往往會使用這些產品。但是,這並沒有讓人們遠離流感和感冒,打破了體內的菌群平衡,並減弱了人體對細菌的敏感度,反而使得病菌在體內大肆作亂。在人體消化和營養吸收系統中,大多數微生物對維護健康十分必要。經常使用抗菌產品,會讓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難以生存。tvb now,tvbnow,bttvb K- A- |/ B9 B8 j$ ]* `! j
% r# X* ^$ B3 p0 N2 X10..長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 此次研究進一步得出結論,短效口服避孕藥能降低子宮癌患病率,而且在停藥後30年內能夠繼續得到保護。研究顯示,女人連續服藥5年,患子宮癌的風險降低20%。連續服用15年,患癌幾率可降低一半。
8 Y5 w" H& Y- M, W8 ?tvb now,tvbnow,bttvb
/ m6 l! ^1 _! f3 Z" I/ @8 T/ R公仔箱論壇11..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幾率,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 v+ U" e: u4 f# X9 W% X H. j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H8 h o; b' i# ~
12..服葉酸 (Folicacid)。 為了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懷孕的女人必須在懷孕的前12周服夠400微克的葉酸。此次研究同時發現,女人補充葉酸能減少患黃斑變性的發生。目前,哈佛醫學院研究證明,在持續服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 12兩年之後,可以延緩器官衰老。www2.tvboxnow.com( Q( y4 j& z. P! @
! _6 X; m* S8 }/ h公仔箱論壇13..避免使用激素替代治療。 雖然激素替代療法可以防止心臟病、骨質疏鬆、潰瘍和腸癌等疾病,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僅僅使用雌激素替代療法可增加宮頸癌的風險,單獨使用孕激素替代療法會增加卵巢癌幾率。www2.tvboxnow.com) N0 l, k7 u7 J( U- @( X
www2.tvboxnow.com1 P5 [9 Z) M" J( M7 c( j* l- K
14..不要吸煙。 吸煙女人患病幾率比不吸煙女人高出兩倍。煙鹼堆積在子宮黏液中,會降低身體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抵抗能力,從而大大增加患宮頸癌的風險。此外,吸煙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不要吸煙,特別是女人。www2.tvboxnow.com( a2 l1 `% _6 ^
; E. b; n% n" G- w$ @/ W; `15..想要孩子,多曬太陽。 很多女人之所以出現不排卵現象,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孕產顧問分析認為,有50%的英國女人缺乏維生素D,其中12%的人沒有固定的排卵期。為此,耶魯大學的專家讓排卵期不規則的女人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結果顯示,她們的排卵週期有了明顯改善。因此專家建議,想要孩子的女人,要保證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了。
# p1 ?. v3 e, v3 x/ o. g# ^' _" |/ a- r0 y7 F. |* w
16..當心妳的處方藥。 有些處方藥可能使你的皮膚對陽光更敏感,從而引發皮膚問題。這些處方藥包括抗生素、膽固醇類藥物、避孕藥、抗炎藥、治療痤瘡的藥以及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等。如果你正在服用它們,出門時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曬。 1 _3 B$ c6 ~, ~
; J* p! @, X( q/ D& U6 f1 P' k公仔箱論壇♂12種對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 1.蕃茄 許多研究發現,不起眼的蕃茄卻有抗攝護腺癌的效果。不只是預防,就算罹患攝護腺癌,蕃茄也能減緩癌細胞的進展。美國底特律芭芭拉.安卡馬納司癌症中心(Barbara Ann Karmanos Cancer Institute)以罹患攝護腺癌的病人為對象,三週後發現吃蕃茄萃取物的那一組,癌細胞惡化、轉移的現象都明顯變慢。
K* Q5 l+ P; ]0 g5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q: k1 e$ F- m, ]3 H
2.黃豆 很多人都知道黃豆有植物性荷爾蒙,惠澤女性,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一樣的好。例如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 男性過了60歲,骨質也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而且多吃黃豆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力有關,台北市立慢性病醫院營養師周秀娟補充說。
" O/ k H5 m- }% |www2.tvboxnow.com
4 R! r$ ~) L9 @) N8 P7 v# u+ ^#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南瓜子 男性40歲過後,大多數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美國農業部詹姆士.杜克 博士實驗發現,讓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而且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
* \$ O) ? Z$ b0 ?www2.tvboxnow.com
: ?7 o% y' q# i& z# k6 Q2 y4.胡蘿蔔 胡蘿蔔也是對抗攝護腺癌的小尖兵。美國哈佛大學南西.庫克(Nancy Cook)博士發表在《癌症(Cancer)》期刊上。她發現,體內所含有胡蘿蔔素濃度高的人和較低者相比,罹患攝護腺癌的比率是45%。胡蘿蔔也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N% Y( B; @6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x6 D3 P X% k E. a R+ p7 V% p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蠔 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好像的確有那麼一回事。研究發現男性精液裡有含有大量的鋅,體內的鋅不足,會影響精蟲的數量與品質。而食物中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為豐富,一顆小小的蠔就幾乎等於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不需多吃,就能精力充沛。
7 w2 J1 i3 N* U2 w/ ^www2.tvboxnow.com
: p/ D A4 `0 ?/ n6.大蒜 日本社會傾向認為大蒜可以增強精力,甚至有壯陽的效果,現在獲得科學證明,因為大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所以被認為可以增進活力。而且大蒜中的大蒜素(allicin)可以減少維生素B1的耗損,促進能量的新陳代謝,可以減少疲勞,營養師趙思姿指出。另外,大蒜對男性第三大殺手的心臟病,相當有預防的效果。公仔箱論壇' a1 E/ L, v2 F0 c3 [
公仔箱論壇- b2 r- G0 v9 U1 _( @# d; ~+ O
7.高維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種不老藥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那就是維生素C,《食物神奇療效小百科》作者琴恩.卡波說。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另一方面,男性常處高壓狀態,更需要營養的幫忙。維生素C可以協助副腎上腺皮質素(一種抗壓力的荷爾蒙)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 Y8 b% u0 f1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T# o/ |; D, J' ywww2.tvboxnow.com8.全麥麵包 說到壓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衝刺事業,壓力不可言喻,卻用菸酒來掩飾勞累。其實壓力大時,營養素維生素B群非常重要。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和葉酸、菸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
" Y1 N7 m3 Y* q# q4 q' lwww2.tvboxnow.com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 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而且全麥麵包是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N+ C: t6 {; Y# y
o# N4 }! V9 a5 p
9.水 腦部有75%都是水,脫水第一個影響到的器官就是腦,水分太少,會讓人疲勞、反應偏慢。偏偏男人常常一忙,就忘了喝水,就用飲料或湯補充,卻會徒增熱量,多了發胖的機會,營養師周秀娟觀察。因此她建議,在餐與餐之間要多喝水。例如一進辦公室,馬上就倒上500㏄的水放在桌上,有空就喝,而且在午餐之前就要喝完,一天至少要喝完兩瓶保特瓶的水(約2000㏄)。公仔箱論壇* u- ~7 U- V- |( ]6 d7 D" T# H; p
6 d7 H3 W2 O/ C+ u/ x
10.. 深海魚 壓力大,也讓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風的年齡層降低。深海魚中的O me 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富含O me ga-3脂肪酸的魚包括鯖花魚、秋刀魚、石斑魚、鮭魚等,可以替換著吃,不過要記住一星期至少要吃兩次魚,美國心臟病協會(AHA)建議。www2.tvboxnow.com- H# g( q x2 j( e
www2.tvboxnow.com/ \; U2 X. J) I' F- O/ F: @( Z
11.. 綠茶 飯後喝杯茶,也對心臟有益。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茶,對血液循環有益,也可以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機率。www2.tvboxnow.com3 f0 M+ \( {7 y8 `
www2.tvboxnow.com. z8 S: E; L/ ^4 N8 Z6 |9 A! e3 x
12..紅 酒 如果非要喝酒,就喝紅酒。因為紅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質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各種酒類相較之下,紅酒的普林(會使體內尿酸上升的物質)相當低。但酒類依舊有熱量,趙思姿營養師建議,每天還是控制在60㏄(約半瓶養樂多)以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