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會增加心肌梗塞後的死亡
2 f; Z M& F- _+ @! U% F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I8 M% p. T/ r, Z
對心肌梗塞的倖存者最健康的飲食模式還不清楚。無論是從動物或植物來源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其長期的具體好處仍然未明。因此,有必要研究發生心肌梗塞之後,堅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與死於所有死因以及死於心血管疾病之間的相關性。
/ n' U1 A1 x( w: L' e
0 e4 {- M1 Y! ~公仔箱論壇哈佛大學在2014年9月《美國心臟學會期刊》發表來自護士健康研究的2,258位女性和來自1,840位男性醫療人員在追蹤期間發生第一次心肌梗塞的研究,並提供心肌梗塞之前和至少1次心肌梗塞之後的食物頻率問卷調查。0 M6 ]/ P6 v+ S2 _& f1 J6 E4 `
tvb now,tvbnow,bttvb3 E8 r( _6 _! I; R7 e' C
結果摘要如下:tvb now,tvbnow,bttvb0 ?1 s- W! c+ L
1. 堅持來自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增高51%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以及增加33%各種原因的死亡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 N. v q3 _! {( A F
2. 從心肌梗塞之前到心肌梗塞之後都持續堅持以動物為基礎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增高53%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以及增加30%各種原因的死亡。
' `6 W0 Q2 Y) _3. 堅持以植物為基礎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會增加總死亡率或心血管的死亡率。公仔箱論壇2 j2 C+ l1 `7 n* Y0 L- o
8 s }6 X& ^, ~9 x4 T公仔箱論壇結論指出,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不但整體上對心肌梗塞並沒有的健康效益,而且吃較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與增加心肌梗塞之後的總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息息相關。tvb now,tvbnow,bttvb: u5 O% \1 B. N
1 y) G, `% q! x; `1 k之前同一人群的研究報告也顯示,與飲食不改變的患者比較,飲食減少最多紅肉和加工肉類和糖,以及增加最多的全穀類、水果和蔬菜等飲食模式能降低40%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
7 o3 {, Z; Y9 p9 b- Z8 I9 v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6 f4 T# K4 ~& w. O1 O. n
參考文獻:tvb now,tvbnow,bttvb7 g6 x; V0 z7 i
Li S, Flint A, Pai JK, et al. Low carbohydrate diet from plant or animal sources and mortality among myocardial infarction survivors. J Am Heart Assoc. 2014;3:e001169. doi: 10.1161/JAHA.114.0011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