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tvb now,tvbnow,bttvb) T% ]3 M6 }! O, b
( q4 I1 C* e2 X, a6 [2 R8 j公仔箱論壇懷孕時有些飲食習慣必須改變,例如酒精飲料便是不建議女性於孕期飲用,然而部分食物可能對腹中胎兒有幫助,便會鼓勵多吃。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5 q! q/ M. ]3 ~
公仔箱論壇3 m) M; f9 }0 z& j4 ^# t+ I4 a+ s" h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日前刊登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孕婦適量食用魚類,可能增進腹中胎兒的發育。 7 ~/ P$ c/ B5 H& q
公仔箱論壇4 T( d3 a: y& E1 B; ?/ V3 T
在過去的研究中有科學家建議懷孕婦女應避免食用過多油魚(oily fish),以避免在體內累積過多汞金屬而傷害腹中胎兒的腦部。然而在本篇研究中,作者分析蒐集自將近39,000位母親及其子代的數據資料,結果發現在懷孕時食用適量魚類可能為其子代帶來好處。
: A, D+ i2 J2 _* A. [, D! d4 X2 g) \4 U3 ]$ V5 h( r7 O( ~: s& N( P
實驗結果顯示,每個星期食用油魚400g的孕婦族群,其子代具有相對較高的語言能力及溝通技巧。然而作者亦表示孕婦應避免每週超過400g的食用量,以避免汞金屬可能帶來的潛在危害。 2 N& H1 a) ^& s) k; j# p
. T# ^: o7 p1 l: M2 O1 [4 d3 G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 研究刊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