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阻止癌細胞攝取葡萄糖!研究:可能發展新型癌症治療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www2.tvboxnow.com7 R3 n% f6 ?0 @5 O# d4 |
tvb now,tvbnow,bttvb. X/ ?; {& U3 k: }
《Cell Reports》日前刊登一篇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最新發表, 研究團隊表示藉由一種阻止癌細胞攝取葡萄糖(glucose)的方式,有機會限制癌細胞的生長,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一個潛在的癌症新型治療方式。
/ k! J8 P; g1 n(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x' H2 u. T4 V( U6 m9 U- t& }
研究中作者發現一種名為CDK8的基因於癌細胞如何利用葡萄糖作為能量使用來源扮演了關鍵的角色。過去研究顯示,CDK8基因的過度表現與許多癌症的發生有關,包括大腸直腸癌、黑色素瘤及乳癌。現階段雖有部分科學家嘗試以藥物抑制CDK8的活性,然而對其在各式癌症上的效果則尚未明朗。
% w  a. c4 w7 E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U  v& _& B( K* o5 q
在本篇研究中,作者以大腸直腸癌細胞株進行實驗,利用化學基因方法針對CDK8基因扭轉活性,並觀察到受到作用的細胞無法成功活化糖解反應相關基因,而葡萄糖攝取量也出現下降。
! J3 T  Z1 H0 I7 p* o& g7 Z5 q) V' P: F9 R, l6 n, M' b* Z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 研究刊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