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可能誤會了〜研究:適量咖啡因不會心悸

早晨來一杯熱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不少人擔心咖啡因會造成心悸,因此不敢喝咖啡。一般的健康觀念也認為,如果常常心悸,就不應該攝取咖啡因。真的是這樣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適量的咖啡因並不會造成心悸,反而還能保護心血管健康。
# D! C* u* k, R% s; u* H/ Qtvb now,tvbnow,bttvb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心律不整主要分為心房早期收縮(PACs), 以及心室早期收縮(PVCs)兩種,通常會出現心跳過快、過慢或是不規律的現象,常見的症狀包含心悸,或是感覺到不尋常的心跳。經常心悸容易增加中風、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疾病、死亡的風險。www2.tvboxnow.com* q* s& q, m1 t

% T" L) V+ Z# o8 A8 y: U4 ~咖啡因釀心悸?適度攝取可能無關
* ^+ C6 b; v7 Q# X)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u9 M  I; W, ]1 S; I* f% J8 p公仔箱論壇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的研究員指出,過去的研究顯示,心律不整跟咖啡因攝取有關。一般也呼籲大眾,如果經常出現心跳不規則的情況,就應該移除危險因子如咖啡因、酒精等。
0 e2 F& W6 w' D2 H  q; [+ R, ^2 O  C9 c
但是,研究員表示,這些都已經是數十年前的研究,而且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咖啡、茶、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對於心血管健康有好處。
4 u) b8 y5 m- i7 i+ m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8 s* [- P, M2 ]# e: n8 q- p  B
新研究:適度咖啡因飲食無礙心跳
1 B/ D# t4 @9 Z( z9 x: t. D6 {
* X8 y. H7 v6 T: n8 a研究員針對1388名未患有心律不整的受試者進行研究,觀察他們攝取咖啡、茶、巧克力的狀況。其中,61%的受試者每天攝取1種以上含咖啡因產品。公仔箱論壇, s; Q& E6 K5 @; ?
結果,研究員發現,攝取這些食物並沒有造成心律不整。而且,就算經常攝取這些飲食,也不會造成額外的心跳。此研究已經刊登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 q2 D: ~/ Y( l9 e1 _8 Q8 Mtvb now,tvbnow,bttvb
8 U1 i1 t. C7 f' W- w$ _$ W" ytvb now,tvbnow,bttvb研究員指出,過去有關咖啡因是否造成額外心跳的研究,都是以心律不整的患者作為研究對象,這是第一個以一般民眾為基準的相關研究。2 n( Q/ c9 C4 B! f2 C" ?/ G
公仔箱論壇- V( F$ C) H7 M5 T: Y
每天勿逾300毫克 咖啡因適量才健康www2.tvboxnow.com) h5 \- n. o" F; j! j
tvb now,tvbnow,bttvb; R( S% c0 g+ w- }6 w  [
不過,研究員也表示,大量攝取咖啡因是否造成額外心跳,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提醒民眾,咖啡因雖然具有一定的好處,還是要適量攝取才健康,建議每天的咖啡因攝取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