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大麥麵包嗎?國外研究發現,大麥的膳食纖維對人體有很多好處,有助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另外,還可以促進腸道好菌增加,降低身體慢性發炎的風險。適度以大麥麵包代換白飯,或是將大麥加進沙拉、濃湯一起吃,可口又健康!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Z* V: ~+ S, P
' x6 |( ?1 A2 o& R. \《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網站報導,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針對健康的中年人進行研究,讓他們連續3天的三餐,都吃由大量大麥(barley kernels)做成的麵包。每天吃完最後一餐之後的11~14小時,受試者就接受檢查,看看他們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指數是多少。公仔箱論壇8 [: _9 T" T1 e4 E6 J
www2.tvboxnow.com5 K* `$ f+ A% ]9 R% O: t0 ~2 ?
常吃大麥麵包 控血糖又控食慾
8 V1 Z& d2 \7 k6 K3 i
6 R( I. J" A) D* R8 U5 @www2.tvboxnow.com結果發現,攝取大麥麵包之後,受試者的新陳代謝有所改善,效果甚至可以長達14小時。另外,他們的血糖降低、胰島素敏感性增加,控制食慾的能力也變好,有助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此研究已刊登於《英國營養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O$ a D% s" {* S
1 g+ z3 {& V W/ A) y' `www2.tvboxnow.com大麥膳食纖維 增加腸道好菌2 f2 A3 K8 t) ]2 y7 ^
3 ?2 e: _3 r; x) {, m
當大麥抵達腸道之後,其膳食纖維能發揮更大的效果,可以刺激腸道好菌增加,並且釋放更多重要的荷爾蒙,用以調節新陳代謝和食慾,其中一種荷爾蒙還有助減少低度的慢性發炎。1 T6 p3 N! l$ ]2 H C* w
www2.tvboxnow.com# X) ? d' \2 v0 }* X- A) }: [
先前,瑞典哥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也有研究指出,大麥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中「普氏菌」(Prevotella copri)的增生,對於調解血糖有直接的效果,還有助於減少一些不健康的腸道細菌。
& P" {; \, J# x0 m2 I3 y5 P _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0 ]* y$ N0 ^* z' ?# `
大麥的作用受到每個人腸道菌叢組成的影響,也就是說,如果體內的普氏菌密度太低,就算吃了大麥製品,獲得的好處也較少。但是,適度多補充大麥,就可以促進普氏菌的增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5 A" U! p* a( Y& w
' p; \# b6 O4 m. P! m* d
享受大麥方法多 搭配白飯沙拉讚
5 y- p5 ^4 u+ Y( W4 a&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g1 y0 Y# ^. e. s
想要吃進大麥的好處,除了選擇富含大麥成分的麵包,也可以將大麥添加在米飯、沙拉、濃湯當中,變化口感也吃進健康。
7 L' _2 r2 O* g+ \( J+ J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t6 e) k" M x: h0 \6 t1 f. u
(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