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身旁的人這麼建議,當喉嚨有點刺痛,甚至是嘴巴破、牙齦出血,好像就是開始吞維他命C片的時候。
9 q7 F; M- {6 l3 hwww2.tvboxnow.com
) \8 p* h$ f& ?+ M3 T' g# stvb now,tvbnow,bttvb的確,維他命C有很多好處,不少研究指出,它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讓皮膚緊實有彈性、並促進傷口的癒合。它也能提高免疫機能,讓T細胞和B細胞活躍起來,對抗外來的細菌或病毒。它還能協助腎上腺素的分泌,對抗壓力與緊張。
7 I1 @: B* n3 I5 Ywww2.tvboxnow.com" E0 \6 a/ Z5 k0 z9 q) u
但在多年的好消息之後,最近出現了不同的聲音,這讓原本也熱中吃維他命C的美國人也嚇了一跳。www2.tvboxnow.com4 |' q+ ~! }. e: k4 i8 i
% \$ o. Y$ I- g* i7 y3 ^
需要額外服用維他命C嗎?高劑量的服用安全嗎?應該如何選擇與使用?: ?/ W( H6 _+ c ^5 b& G4 [9 G
3 m3 H# V$ G. [. h$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維他命C的好消息
2 O% M7 O1 R- F; r1 o( y0 `; b在1960和70年代,維他命C因為被認為能預防感冒而聲名大噪。直到90年代中期,仍有許多報告指出,在感冒初期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C,能縮短病程的時數,因為它能抑制組織胺的形成,減緩咳嗽、流鼻水的症狀。tvb now,tvbnow,bttvb ^1 v4 ^4 J% i; p
www2.tvboxnow.com/ v9 H5 N* B! g5 E( c) {4 Q! |
同時,有些科學家也發現,維他命C能預防某些癌症,維他命C的攝取量和癌症的發生成反比。荷蘭一項飲食調查發現,飲食中得來的維他命C,有助於減少胃癌。
( H( b: Y$ C* U2 w* r0 I) m
& \) G) b: x9 ]6 w1 O) L0 T* Swww2.tvboxnow.com許多研究也顯示,即使每天只服用110mg適當劑量的維他命C,也能減少子宮頸癌、大腸癌和胰臟癌的發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2 m2 d5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O. ]; a8 b/ P# E5 y- b( I$ b, d
除此之外,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維他命C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病的發生,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愈高,罹患腦中風的機率就愈低。根據研究,每天只要服用中劑量500mg的維他命C,就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降低血壓。
# {- ~3 Y% F6 k ]www2.tvboxnow.com5 e+ h5 {0 b( F% A
維他命C的壞消息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H- U- Q9 x7 [' M2 z" Q( W* | d
僅管如此,維他命C並非萬能,高劑量的服用也可能帶來一些風險。公仔箱論壇$ z- m1 Y7 m0 }% \
公仔箱論壇5 f8 Q7 C, S U& [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所長黃士懿指出,許多研究都指出高劑量的維他命C能預防癌症,但對肺癌卻有相反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