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
3 a! K2 c+ Z! N6 K5 q( q5 b公仔箱論壇
2 [) `5 P* o2 S根據統計,大約有百分之十二的夫妻有不孕症困擾,且不孕症比率正逐漸增加,美國生殖醫學會認為,這可能是西式飲食所造成。
" v, B7 y' _; ~* u5 J( H
" P) j) ~% h/ Uwww2.tvboxnow.com根據「美國廣播新聞網」等外電報導,有些研究發現,適量食用核桃、冰淇淋、菠菜等食物,有助提升生育力,無論男女,吃這些食物都有助提升生育力,以這些食物取代加工食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5 o, y8 {: A! Z- h" H2 ]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T* ^0 U; Z0 ?. W; L7 S
只要談到不孕症議題,多數人會將重點放在女性卵巢功能高低,但不孕症有時不只是女性問題,男性也扮演重要角色。國外一項發表於《生殖生物學》期刊(Biology of Reproductio)的研究建議,男性若每天適量吃點核桃,精子會更為強壯、形狀更漂亮,游泳速度也會更快。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Q( y+ S2 d* E0 [ b: t
" D" Y# Z! Q4 `9 g
& S$ t% l5 A. _! @ tvb now,tvbnow,bttvb! W4 E0 A' W3 ^6 [6 |
2 K& s% v6 S4 p" \/ \1 ?! b. W+ d/ F公仔箱論壇
) G8 Q! |: l: |9 `( i% ]$ Y核桃含豐富Omega-3脂肪酸,無論男女適量吃點核桃,對身體或多或少都能產生一些好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r& }* S9 Q4 p& W5 @
& r4 P8 p4 C# |) a4 J5 B公仔箱論壇
4 ]( Y/ J# d9 q7 Q: ?- Atvb now,tvbnow,bttvb上述研究含括一一七名二十一歲到三十五歲健康男性,結果發現,男性每天吃七十五公克核桃,精子活力、型態都獲得大幅改善。核桃含豐富Omega-3脂肪酸,學者認為,無論男女適量吃點核桃,對身體或多或少都能產生一些好處。0 u z( |5 B) j* O
一項發表於《人類生殖學》的研究指出,攝取全脂乳製品或可幫助增加女性排卵機率,研究發現,女性每次吃一球全脂冰淇淋,一星期至少吃兩次,排卵異常所造成的不孕症機率比一星期吃不到一次冰淇淋者減少約百分之三十八,若是吃低脂乳製品,則可能產生反效果。
$ Q$ q w3 g/ r; v9 I3 t
1 ~; M0 E+ j Y7 k0 ~1 O
8 d& S1 K: V. p5 @' p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認為,刻意去除乳製品脂肪,可能改變性荷爾蒙平衡,這可能對排卵造成不利影響。未來還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證實乳製品與生育能力間的關聯性。; I9 x3 n% s( V. z# q; G6 {! _: q
- E' G( n9 C4 ~7 Q8 w9 B+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 {0 R$ H) W7 z6 L0 ^2 X
國外一篇發表於《生育與不孕》期刊(Fertility and Sterility)的研究指出,生育能力較弱的男性,若攝取含葉酸、鋅補充劑,可幫助增加精子數量,葉酸又稱為維生素B9,不只營養補充品、補充劑,像菠菜、甘藍菜等葉菜類蔬菜也含有豐富葉酸,而扁豆、蚵仔等食物則含有豐富的鋅,將這些食物納入平常飲食菜單,或許對提升生育能力有點幫助。www2.tvboxnow.com! j8 {: @9 W+ u" H5 f- Q
tvb now,tvbnow,bttvb7 c( l% I& C! F( t# D/ N
. ~1 @. L1 Y" {* q; }0 G3 Z公仔箱論壇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提醒,不孕症女性接受不孕症治療時,無論想吃哪種保健食品、營養補充品,或想吃哪種中草藥,最好事先和醫師討論一下,諮詢醫師專業意見,以免干擾不孕症療程,導致治療效果大打折扣。
( Y! Y0 ^" ^7 v* n) zwww2.tvboxnow.comwww2.tvboxnow.com) D* j. P/ F, ^% ]4 v! O2 C$ ^6 b
, ?( h' z1 C/ A/ p7 k) W& \- N) \5 I- E: y- e
tvb now,tvbnow,bttvb/ p9 r( q9 G: D9 c
, _& |* O# _9 X" b, u.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來源:聯合新聞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