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痛風風險增85%!5點告訴你為什麼要遠離含糖飲料

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香菇和豆腐等高普林(purine)食物並非造成痛風的元兇,相反的,低普林的含糖飲料才與痛風呈現正相關。研究指出,每天喝2次以上含糖飲料者,比起不喝飲料者,罹患痛風的風險增加85%,就連看似健康的果汁,也有著相似的結果。www2.tvboxnow.com# h6 X7 H: l' s: p- K2 g

3 `6 a/ X( ~4 V" Swww2.tvboxnow.com罹患痛風的風險增加85%tvb now,tvbnow,bttvb. c; C# P  G3 i2 j% H, C+ l0 R( ?

! N! P. p: N1 H; E7 I4 u! q痛風並非中老年疾病,近年來青少年也成為了高發群,原因無它,就是含糖飲料。即使不菸不酒,也不吃海鮮等高普林食物,也有機會罹患痛風。醫生解釋,一般飲料皆有添加果糖,若是攝取超過人體所需的果糖,果糖將在轉化成脂肪的過程中,產生許多尿酸,進而誘發痛風。
- a! W  X, ?( _" b& }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 I6 x8 }6 F
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50%" c) F# O- k& C6 M% p
tvb now,tvbnow,bttvb3 j0 C" O7 {" C0 z% Z
含糖飲料中的果糖,皆是溶解的單醣與雙醣,與相同重量的糖塊相比,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德國有60%的食品皆為高糖食品,這不僅導致德國51%的人口體重超標,罹患糖尿病的人數更是高達750萬人。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V2 {: u: B" D) A
公仔箱論壇: l' N0 Q7 |; r& Q" w! n% d5 z4 ?2 T
增加罹患腎結石的風險$ p1 t( i0 |- v3 {: G) d
www2.tvboxnow.com+ J7 s! I- M) |9 D' e1 H! B& z
在許多人將飲料當水喝的時代,罹患腎結石的風險也大大增加。含糖飲料中的糖、硝酸鹽、咖啡因等成分,皆會促進鈣排出,增加尿的鈣含量,尤其是含有大量磷酸鹽和糖的碳酸飲料,多喝更容易形成結石,這也是很多人缺鈣又有腎結石的原因。8 h$ ]9 E! x$ m" i$ t4 o8 H

* t" O9 c! V' |, @& y# H, owww2.tvboxnow.com促進骨質疏鬆和骨折
7 z4 `! q' o/ _* F' D3 Kwww2.tvboxnow.com& F0 `# k) g: D9 v7 G+ Q
高糖飲料不僅會消耗體內的鈣,增加骨質疏鬆的機率,還會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影響鈣磷平衡和代謝,一旦骨骼中的鈣被游離出來,就很容易導致鈣質流失,且骨頭的品質在降低後,骨質會變得脆弱,容易發生骨折。0 W' c9 f# O$ [( Q4 n
tvb now,tvbnow,bttvb0 f& q3 e; ?# C8 c8 p
升高血壓
0 e! C: L. p$ |1 I# L! i5 W4 P& x
4 B4 s7 `* P) I* J1 h! X《高血壓期刊》中的研究報告顯示,含糖飲料就和高鹽食物一樣危險,受試者每多喝一瓶含糖飲料,平均收縮壓就會升高1.7毫米汞柱,而舒張壓則是增加了0.8毫米汞柱,一但收縮壓超過135毫米汞柱、舒張壓高於85毫米汞柱,就很有可能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等高血壓疾病。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