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這營養素天然食材就有!每天攝取300mg助降17%肺癌風險

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5年癌症新發人數統計,肺癌新增了402起,其中只有1名是男性,其他401人都是女性,而這可能和廚房油煙、空汙、二手煙、荷爾蒙等因素都有關係,身為女性更要注意預防。而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攝取充足的鎂,竟可能有幫助預防肺癌的效果!tvb now,tvbnow,bttvb1 G4 k* F2 K3 L' A: N

+ h4 a, I; |  n1 p5 |. Rwww2.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6 K) J0 y$ e4 r* T! B, H- I
補鎂降肺癌機率17%,簡單吃天然食物就可能達標
: @% [. }2 o: G6 e6 R4 i2 L5 Z
. X, E! x+ N9 h: g' {; t& [tvb now,tvbnow,bttvb2019年7月登載在期刊《國際維生素與營養研究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Vitamin and Nutrition Research)》中的一項研究,針對先前5項研究、合計超過58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攝取鎂較多的族群,比起較少的組別,肺癌的風險大約降低了12%。
# m0 X, y& D: \# Y( X0 \www2.tvboxnow.com
' q2 k, ~; k9 k( p( b) r; ^% P, D: [7 A公仔箱論壇另外,若是根據鎂的攝取量來分析,則每日攝取300mg的組別表現最佳,肺癌風險約能降低17%。研究小組指出,補鎂可能對身體的細胞增殖、發炎等問題帶來正面的影響,並有助於維持肺部功能,可能因此有助於降低肺癌風險。公仔箱論壇1 a6 p, Q7 I& J. m# O4 G

! _2 T5 @2 h" l7 D. W8 q
/ I/ x% a( j: y$ [* f- l" `) k- D除了肺癌以外,補充足夠的鎂也對身體健康有正面幫助,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客座教授横田邦信強調,有研究指出,造成高血糖、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可能與鎂不足有關,2010年一項研究發現,攝取較多鎂的族群,比起鎂攝取不足的族群,罹患糖尿病機率少了47%。
# z8 W5 T$ }( J; I) lwww2.tvboxnow.com% w. ~/ v( j: i' u
身體缺鎂了嗎?下一頁分享含鎂天然食材有哪些
- r. Z! \) M: s+ D( ^8 V1 b0 K' [& ^www2.tvboxnow.com

7 k. A& B! B7 ~* U公仔箱論壇www2.tvboxnow.com+ C# o/ L6 x& `6 R6 O% L" b9 {
而罹患糖尿病也是罹癌風險提高的原因之一,台灣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內分泌科醫師李昇聯也曾在文章中指出,2015年1月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中的研究發現,罹患糖尿病可能提高罹癌風險。且有多項研究數據發現,糖尿病和肺癌、乳腺癌、肝膽管癌、子宮內膜癌、結腸癌、膽囊癌等多種癌症都可能有關。tvb now,tvbnow,bttvb# G/ t& |+ e4 c$ p% ^4 d

; x7 c$ x& w; v9 I5 f! f8 d9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i! g' U5 c/ f
而雖然台灣目前並未訂立鎂的建議攝取量,但美國食品營養局(U.S. Food and Nutrition Board, FNB)建議,成年男性每天可攝取420mg,女性320mg的鎂;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醫藥基盤健康營養研究所則建議,成年男性每天可攝取340~370mg,女性270~290mg的鎂,但在70歲以後,男性建議320mg,女性270mg就足夠。& X- A' d; t% [' I/ k* e

+ I8 n# d4 B' r! c/ e" X0 @而想要透過食物來攝取鎂,横田邦信建議可以吃菠菜等深綠色蔬菜,或是香蕉等常見食材,每100g菠菜就含有40mg的鎂,一根香蕉也有32mg鎂,透過食物就可能補充足夠的鎂。公仔箱論壇% a* @2 }2 R. G& c/ V9 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