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0-12-16 11:34 AM 編輯
( L4 w) V' s1 ]- g公仔箱論壇
; @. e# ?0 m8 W
* w w9 q# z% h5 h*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誰說藥物才有療效,食物沒有食物不僅可以扭轉基因的表現,食物也具有療效,表現不比藥物差,甚至比藥物更好(無副作用衍伸的相關問題)。這絕對不是我隨口胡謅,許多研究可以證實並支撐這項說法。
4 J# q$ u0 [8 \& P& o5 a& z* wtvb now,tvbnow,bttvb鐵證一:高維生素D血中濃度可以改善六十%胰島素敏感度,藥物只有十三%
9 l, c! ?" f, H5 |6 `6 e' _. w8 ^www2.tvboxnow.com二OO二年肯•思古瑞 (Ken C Chui )等醫學博士即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中發表其研究,研究顯示主要降血糖藥物 Metformin 只能改善胰島素敏感度十三% ,而高的維生素D血中濃度可以改善六十%胰島素敏感度。由此可見,營養素改善胰島素敏感度的效果比藥物還好。! N5 j% C% I7 v( u* f
江醫師小講堂" P: Q6 [% t3 ~5 ~# Y
天然植物是生物活性的寶庫, M- j2 V3 Y6 X* r$ I5 Z( a
所謂生物活性物質,指的是進入體內後,對機體會產生各種效應的物質,它們種類繁多,有糖類、脂類、蛋白質多肽類、甾醇類、生物鹼、甙類......,我們常聽到多醣、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元素等都屬於生物活性物質。一般在天然植物中可發現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
$ a8 i: u+ R0 t$ {1 I' g8 Awww2.tvboxnow.com鐵證二:每天飲用咖啡,罹患肝癌機率大幅降低一半
" E4 ^/ J' o" L- S二OO五年東京九萬人的研究, 證實中年以上的人喝咖啡可以降低肝癌五十%(Inoue, 2005)。這是由東京國家癌病中心所進行的前瞻性世代研究,他們分別分析了過去十年間從不或幾乎不喝咖啡的人,與每天喝咖啡的人其罹患肝癌的比率。
Q+ ?( c( k3 |% c3 d研究分析發現,每天喝咖啡者罹患肝癌的比率為每十萬人中有二百一十四 •六人;而幾乎不碰咖啡者罹患肝癌的比率為每十萬人中有五百四十七 • 二人。www2.tvboxnow.com- i0 |, r+ [9 V) @! ^9 [! Y a5 y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飲用咖啡,罹患肝癌的機率大幅降低一半。
- }, O& M( K. E另外,研究也告訴我們每天喝一∼二杯咖啡,就能有保護作用。倘若每天喝四杯咖啡,保護作用則可達到七十五%。後來二O一O年二月,台灣大學的研究也得到同樣的結果。
. }$ S# M/ t( j* T; K; A1 V/ ^$ c9 Ltvb now,tvbnow,bttvb至於藥物效果,病毒性肝炎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使用八年約只可以降低肝硬化三十六%,肝癌五十%,遠不如四杯咖啡。公仔箱論壇. M( ~. n5 r8 U3 r- e( a
蘋果救命效果可能和降血脂藥物一樣好!下一頁醫師與您分享更多食物的神奇療效www2.tvboxnow.com0 o6 H# I# U5 j! D; [
鐵證三:每天吃一個蘋果,等於降血脂藥物救的生命數www2.tvboxnow.com, s7 e# A5 U" {# Y' S9 p
二O一三年世界級權威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BJM英國醫學期刊)發表一篇來自牛津大學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使用數學模型模擬,在英國若超過五十歲的人口中,有七十%每天吃一個蘋果,每年可以減少八千五百人死於心臟病:如果服用他汀類藥物(降血脂藥物),則可以挽救九千四百人的生命。2 S% U2 k, K2 K) S$ G
因此,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說,每天吃一個蘋果應該是五十歲以上每個人的必修課。因為與他汀類藥物相比,蘋果每年可以挽救相似數量的生命,並且沒有引發白內障、糖尿病和肌肉疾病的副作用。
3 p2 j6 l: k5 Y: L7 a1 X調整飲食等生活型態,才是治病的根本
( J% H* p$ G: C3 h% y0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以上研究都是食物、營養素具有預防、降低罹病率強而有力的證明。接著我分享一個來自身邊的案例。+ Y, m( D( q/ N- [: u2 e$ J
我曾經有個得力助手,因為爸爸失智選擇暫時離開職場,回到家裡全心照顧這個行動力依舊自如,但腦袋瓜子退化中的老小孩。老小孩因為失智出現妄想,一天到晚懷疑有人要偷他的錢,甚至認為大家都想害他,因而對老伴暴力相向。公仔箱論壇/ t- l V% D8 t6 V& F. C: W- T' y
後來我讓助手老爸吃薑黃,每天半碗,一個月後失智情況改善,他不僅不再打罵人,沒有妄想,甚至恢復到可以溝通的狀態。) l: ?6 R3 z6 u# h6 Z
實際上,在美國醫師們很重視生活型態對疾病的影響,認為不正確的生活型態在致病因子中占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特別是三高等慢性病。當確診罹病後,醫師們會要求患者從生活型態調整起。www2.tvboxnow.com* Z" K* W$ I9 {
然而,在台灣這觀念與做法至今未臻成熟,我著實感到遺憾。關於「藥物才能治病,食物沒有療效」的說法,我衷心希望大家能再多想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