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0-12-17 02:30 AM 編輯
6 u2 M9 t5 [: G: }9 | b公仔箱論壇
$ D: B" B; S* Y% ]% M) s
8 D% W, I4 L# |; o6 x. Ftvb now,tvbnow,bttvb天氣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愈來愈多。這是因為氣溫低會讓血管收縮、心跳加快,再加上突然接觸冷空氣會讓血壓竄高,對主動脈來說是很大威脅。而持續的高動脈血壓,會破壞心血管系統,包括了心臟、腦部、眼睛和腎臟的血管。9 t/ @# h5 Q3 e. f
比方在心臟,血管硬化和狹窄導致動脈阻力增加,導致左心室得更用力才能將血液打出去,長久下來左心室會變肥大,致使心臟衰竭;供應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硬化,因而心絞痛、心肌梗塞的危險增加。血壓愈高,或沒有控制血壓的時間愈長,則:
$ O0 \+ o9 G" G: }( d$ }1 ?" @公仔箱論壇● 中風機率增加7倍tvb now,tvbnow,bttvb8 L) Z; {( k: f* K7 A% @
● 心臟衰竭機率增加5~7倍( K! K& Y; y) T7 ?( v+ Y% X9 B; f! O
● 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增加2.5~4倍
: I6 J5 d, ?% `. E5 {4 u: g' x. E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s" t; B0 c, ]! a: ~; i! B
平時多吃這10種食物,有助降血壓:1.番茄
! }. N& P. O; d$ Q/ }. s- V美國納許維爾高血壓研究所發現,鉀含量豐富,但澱粉質不高的食物如番茄,可以加速排除血中所含的鈉,有助降血壓。
% M+ l7 B7 i; m ?' otvb now,tvbnow,bttvb2.豆類
. z- t" k N9 }/ Fwww2.tvboxnow.com豆類是豐富的維生素B群來源,脂肪含量低,且價格低廉,也能預防心臟病和高血壓。( m. ^( k2 }. `3 T; p


& Q# q5 l7 d;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i9 T7 [% M/ S8 e. ktvb now,tvbnow,bttvb3.莓果! ]2 e* |, ^& y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在一項涵蓋15萬名受訪者的研究發現,每星期喝1杯草莓或藍莓汁,可以減低高血壓的風險。學者發現,常吃這類富含花青素莓果的人,患有高血壓的風險比不吃的人降低了8%。由於花青素是強力抗氧化劑,可幫助血管暢通,降低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tvb now,tvbnow,bttvb' Z* B* b" k+ [

) e/ ?: Q( w) i" c, r% U2 ~$ q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s" z {5 y1 r, Q
$ j0 p3 t* m2 k) e- G公仔箱論壇4.蘿蔔
" t1 ?% I8 w* X' q+ Y9 o發表在《英國臨床藥理學》的研究發現,因為白蘿蔔含鉀,能降血壓;《英國醫學期刊》也指出含鉀飲食能有效降血壓,並減少24%中風風險。
$ U; w, c3 m$ z+ R: F6 L) b5.蒜頭和蒜苗公仔箱論壇# F- V% b' W2 z& l& Z, Q
不論你是吃蒜頭或蒜苗,都是健康的好食物,都含有硫化物,可抵禦動脈粥狀硬化、降血壓與抗癌。
. s4 R7 ^. B& \4 Fwww2.tvboxnow.com6.芹菜1 N: m2 i6 ], v& B5 v6 E$ k
芹菜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降血壓的功效。蔡秀雯表示,芹菜中含量高的鉀離子可以幫助鈉鹽排出,一篇刊登於《高血壓》期刊的瑞士研究指出,高血壓患者補充高鉀食物,確實有助於降低收縮壓及舒張壓。www2.tvboxnow.com9 u& u: F4 V' Q* W7 a
研究以917位沒有使用降血壓藥病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補充高鉀食物可以使患者收縮壓降低4.7 mmHg、舒張壓降低3.5 mmHg。尤其對血壓較高的患者效果更好,可降低6.8 mmHg收縮壓、4.6 mmHg舒張壓。 C0 [5 _6 J0 f# ^5 b3 i
7.玉米和玉米鬚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X: l, d& M8 ]" y
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6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米鬚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幫助穩定血壓。www2.tvboxnow.com3 N: J* ^2 w* `9 D' n$ J0 N
8.菊花
8 \1 g$ K, Z5 itvb now,tvbnow,bttvb情緒是促使血壓升高的原因之一。菊花清熱降火、安定神經的功效,恰好可以對付火爆脾氣,因此向來被中醫視為穩定情緒的降血壓良方。6 x( b8 _4 M" Z% p2 V
9.葡萄
5 x. W9 b6 d; Q公仔箱論壇葡萄一年四季都有生長,色彩更是繽紛,有黑、紫、紅、綠4種顏色。其中紫色葡萄含有較多的鉀,能幫助降血壓。
( S9 \2 p! [0 P+ u) j. ]' E" L公仔箱論壇10.無酒精紅酒" i7 h# C% j; i% Q
西班牙一項研究發現,屬於高血壓高風險族群的男性,如果飲用無酒精紅酒,降血壓的效果會比含酒精紅酒更好。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循環研究》雙週刊。6 U/ Y( E# N* G! s
受測者是67名有糖尿病或三項(及以上)心臟病風險因子的男性。他們飲用琴酒時血壓不變;喝含酒精紅酒時,血壓微幅下降;然而飲用無酒精紅酒時,他們血壓下降的程度,足以讓心臟病風險降低14%,且中風機率降低20%。公仔箱論壇8 U. V( p$ n7 I% D* ?0 v
紅酒裡真正對健康有益的成分是名為「多酚」的抗氧化劑,而非酒精。多酚能提升體內的一氧化氮含量、幫助血管放鬆,讓血液流動順暢、降低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