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高GI、低纖維,讓罹患糖尿病風險機率暴增!用哪種好食可以遠離風暴?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1-6-5 12:29 AM 編輯
+ ?/ X$ o" G3 b'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T- q$ S$ q* Y+ g3 Y0 P6 {公仔箱論壇 纖維與第二型糖尿病
4 a% C/ }5 n1 P) L5 A9 ^公仔箱論壇纖維有助減少糖尿病風險肥胖與第二型糖尿病都是胰島素過多所造成。胰島素阻抗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形成,但卻會造成胰島素濃度持續升高的情形。如果纖維可以阻止胰島素升高,那麼對於第二型糖尿病應該也具有保護效應,對吧?這正是下述的實驗所證實的。
7 q! U: N2 t: k+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E1 \' Z) ^0 H* C, L3 q; K* F
高GI、低纖維,讓罹患糖尿病風險機率暴增!用哪種好食可以遠離風暴?
2 p& }3 X5 {1 f7 C# L7 J2 uwww2.tvboxnow.com在護士健康I及II的研究中,監測了數千名女性的飲食紀錄,經過數十年後,證實麥片纖維的攝取能對人體具有保護效應。攝取高升糖指數的飲食及大量麥片纖維者,對於第二型糖尿病同樣具有保護效益。! U0 `, a5 t6 j0 _9 `2 H; w  P! a
這個飲食方式同時含有劇毒及高級解藥,兩者一起使用就能抵銷彼此的效應。對於攝取低升糖指數及低纖維的女性者,也同樣具有保護效應,因此兩者再次抵銷彼此的作用。
: H. q, ]3 ^" [3 D0 S. G公仔箱論壇但是,如果結合高升糖指數及低纖維的飲食組合,則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至75%。這一個組合反映了精製碳水化合物的影響:增加升糖指數、減少纖維含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  f* ~& Z* n$ e) L
在1997年,一項巨型研究追蹤了42,759位男性醫療專業人員。經過六年的時間後,我們得到了幾乎相同的結果。
0 Y. O" V( q* ~/ _8 \tvb now,tvbnow,bttvb飲食中含高升糖負荷及低纖維者,會增加21%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率。黑人女性健康研究,證實高升糖指數飲食增加23%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而高纖維攝取會減少18%的風險。* ^: a+ t& j! M( x% @- E) K0 r2 o( W8 P" B
碳水化合物在天然、無加工的形式下總是含有纖維,只有蜂蜜例外,這也是為何垃圾食物及速食是如此地可怕。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F: `8 Z' s! L! L$ V
食物中繁複的加工過程及化學物質的添加,使我們的身體無法處理,這也是為何這一類食物如此具有毒性。其他的傳統食物—醋或許可以保護我們對抗這個現代惡魔。
( k  R6 [6 x7 o0 G5 b醋有哪些神奇功效?下一頁學起來!; u+ [) t" \1 J) X% l2 U5 F
神奇的醋: m# I, m6 u" [& e
醋有助降低食物GI值「醋」(Vinegar)這一個字源自於拉丁文,是酸酒的意思,酒如果久置不理,最後會轉變為醋。
, t; `- G2 r# \3 _: _- \www2.tvboxnow.com古代人迅速發現醋的多功能特性。現今醋仍然廣泛地用於清潔,過去尚未發明抗生素時,傳統的治療師會利用醋的抗菌效果來清潔傷口。但是,沒有過濾的醋仍然含有蛋白質、酵素及細菌。& b. g5 E7 W; _+ M; _8 Z) y
醋也被用來醃製及保存食物。作為飲品,醋強烈的酸味或許無法受到強烈歡迎;雖然克麗奧佩托(Cleopatra)曾謠傳喝醋會使珍珠溶解。然而,醋仍然被用在薯條的調味品中(巴薩米可醋,BalsamicVinegar)和製作壽司飯(米醋)。
8 i" O  J3 c; f+ [- g7 O6 F7 t稀釋的醋還可作為減重的滋補品,這個傳統的處方在1825年被發現。英國詩人拜倫勳爵(LordByron)讓醋成為減重的熱門飲品,甚至連續幾天將餅乾及馬鈴薯浸泡在醋中食用。
& g1 F, G- L( v! v4 V  l其他食用方式則包括在餐前飲用幾湯匙,或在睡前以開水稀釋後飲用。蘋果酒醋是其中最熱門的,因為含有醋酸和果膠(一種可溶性纖維)。
0 x" I" h- q8 K8 k0 a+ ^& b! Z  |9 k公仔箱論壇可惜我們沒有長期使用醋減重的資料。然而小型短期人體試驗顯示,醋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公仔箱論壇/ f2 R3 X. x9 s; [9 V. N; O
以2茶匙的醋與高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可以降低血糖及胰島素達34%,用餐前使用的效果比餐前五小時使用的效果更好。  P8 \# l3 n, b3 B% q
在壽司米中添加醋,可以降低白米的升糖指數達40%。加入醃製的蔬菜或是發酵的黃豆(納豆),也可以降低白米的升糖指數。同樣地,一起食用白米與醃黃瓜可以降低升糖指數達35%。4 ]$ i* W+ s8 Y
醋對於糖尿病、肥胖還有什麼好處?下一頁了解
2 A3 _/ B9 x8 p( o# N* Y) t吃醋有助控制血糖我們也發現將馬鈴薯沙拉加醋冷藏食用,與一般的馬鈴薯相比有較低的升糖指數。因為低溫的環境容易產生抗性澱粉,再加上醋的作用,升糖指數和胰島素指數,分別下降43%及31%。以上這些例子,碳水化合物的份量都相等。
: a6 x6 j: |: K3 k/ q% s1 V醋並沒有將澱粉移除,只是對於胰島素的反應產生保護作用。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睡前喝2茶匙醋,可以減少早晨空腹所提高的血糖。
4 E# w8 n2 O0 G" _7 utvb now,tvbnow,bttvb我們甚至發現,濃度高一點的醋似乎可以增加飽足感,使整天攝取的卡路里稍微下降(約200~275卡路里)。這一個效應也發生在花生製品。有趣的是,花生似乎也使升糖指數減少55%。
: ~& t$ O: l: Z1 S- R.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醋酸如何產生好處,目前仍未知。或許是醋有干擾唾液澱粉酶的作用,進而影響澱粉的消化,又或許會減少胃排空的速度,但是這與某些資料的敘述衝突。目前有一個研究顯示,醋可以降低升糖指數達31%,但是對於胃排空毫無影響。
1 d% @- e6 `/ @  Twww2.tvboxnow.com我們發現使用油與醋作為調味料,可以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這或許與α-亞麻酸(α-Linolenicacid)相關。3 C5 B% |0 F( K: H: u* t' w
哈佛大學的胡博士(Dr.F.Hu)指出,美乃滋也具有α-亞麻酸,但卻無法提供相同的保護作用。這之間的差別或許就在於醋的添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4 J& y3 P" w: [
雖然這些離結論仍有一段差距,但都是一個好的開始。只是別期望使用醋能使體重快速地減少,即使是醋的支持者,也說明只有些微的減重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 U: S6 Z! x. i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