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吃海鮮可防癌?靠2大關鍵物質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4-4-3 08:51 PM
標題:
吃海鮮可防癌?靠2大關鍵物質
蛋白質是人體健康所不能或缺的其中一種營養素,食物來源多半為肉類、海鮮與豆類中的植物性蛋白,但是在攝取的同時,也要記得選擇「優質蛋白質」,才能發揮對身體最大的保健功效,而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肉類與海鮮雖然同樣都是動物性蛋白質,但海鮮卻又比肉類還要來得更好,原因就在於海鮮的2大優良營養素:微量元素「硒」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2 Y0 b7 D, S2 ~/ a# ~* p, R
& Y! d7 C% A8 W f. R3 e# E4 w
/ M6 E5 z z8 @% r- O
tvb now,tvbnow,bttvb; L- N3 J. X# o- {0 _3 O( a
, T/ w) \( z( _* _6 S: e" G& W' F# y
吃魚防癌 Omega-3好厲害
, @, A; y2 j& qtvb now,tvbnow,bttvb
3 J! X8 _, X- z/ T
一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刊」的報告則指出,在長達22年、2萬名民眾參與的追蹤實驗中,發現攝護腺癌患者一周攝取5次以上的魚類,可以降低48%的死亡率,不過在預防方面則未有顯著效果。
tvb now,tvbnow,bttvb( L1 Y! k# y; Q8 M( G# x2 h
+ K4 ~- i6 e& P. R
另外,Omega-3與女性罹患乳癌機率也有相關性,「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研究指出,平均每多攝取0.1克(gram)的Omega-3,乳癌機率就可以降低約5%,平均來說,有攝取足夠 Omega-3的人,乳癌機率比不吃深海魚、未攝取到Omega-3的人降低了14%。
2 R' Z! x3 K5 x# a9 i9 [1 ]0 \4 _
2 a- K' }1 X) t d* X; E e
; |$ |; i) z8 | Btvb now,tvbnow,bttvb
6 u- r" J1 ^2 N5 r) e$ T) {www2.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8 l' B& H' f5 [0 s
美國癌症研究所資料表示,從魚類中攝取蛋白質的好處在於免去肉類帶有的動物性飽和脂肪與高熱量的問題,魚肉熱量較低、又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包括EPA、DHA、ALA,3種人體必須脂肪酸,其中DHA更是對眼睛、腦部發育及神經系統的運作有關鍵幫助的營養素。不過,由於僅有深海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人體健康,因此在挑選魚類上就要更加注意。許多深海魚會受到汞或其他重金屬汙染,可選擇像鮭魚等已知汞含量較少、又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的魚肉。
& n5 Z% k* A; y; \1 W! a公仔箱論壇
4 x, M) O# T; q" \: ~; Y! O9 t
微量元素「硒」 清除體內自由基
$ z- }& N% d4 @
! X6 o9 l! j# r0 E' E
除了Omega-3不飽和脂肪酸,露易西安娜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指出,在海鮮牡蠣中有一種「神經酰胺」(ceramides)物質,在老鼠試驗中證實可以幫助抑制乳腺癌細胞的生長。
公仔箱論壇) {5 D4 e+ W6 d! V9 _: K
# |8 l* ^/ p4 n0 @
含有「硒」(selenium)微量元素,也是海鮮可以防癌的重要原因,硒不但可以幫助清除體內引起衰老、心血管疾病等的自由基,還可以與金屬結合,把能引發病變或毒害的金屬離子排出體外,進而達到排毒作用。海鮮食物中含有硒元素的有像是牡蠣、蚌殼、龍蝦、蝦子、螃蟹、扇貝等。
8 s/ a: B T1 r4 h/ i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