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中年肉食族小心!罹癌機率多4倍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4-4-7 06:13 PM     標題: 中年肉食族小心!罹癌機率多4倍

很多人都知道吃肉就可以補充許多營養蛋白質,且每一餐「無肉不歡」的大有人在,但是吃太多肉也是造成健康危害的重要原因之一,日前就曾有20歲女子因為每2天吃1碗牛肉麵,竟罹患大腸癌,西方國家經常吃牛肉,大腸癌風險也比亞洲高出許多。近來更有期刊報告指出,屆50歲的中年民眾若吃過多的肉,罹癌與糖尿病機率將比一般民眾高出4倍之多。
* Y) d9 ^. l/ M- ~1 Ctvb now,tvbnow,bttvb
; m  s! j7 P6 L: }+ r; \. P中年吃高蛋白質飲食 罹癌機率等同吸菸; y0 W2 k& a7 K3 O; c- S2 I
根據「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網站指出,南加州大學(USC)學者的研究中,找來6318名50~65歲的成人,依照每天攝取的蛋白質含量分為3組,進行為期18年的研究。
- g2 E% l$ L6 T, Nwww2.tvboxnow.com結果發現,每天攝取高蛋白質飲食組,與低蛋白質組相比,早死機率高74%,死於癌症或糖尿病的機率也是低蛋白質組的4倍。這樣的高早死機率,幾乎等同於吸菸所帶來的致命危害。www2.tvboxnow.com) A+ c1 ^3 ?& J9 k' s1 ?% |% ?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4 J* b- l$ J6 _
高蛋白飲食的定義為每天攝取的食物熱量中,有逾20%來自蛋白質,一般正常的飲食比例應為蛋白質佔10%~19%;而在10%以下則為低蛋白飲食組。不過有趣的是,研究人員如果將受試者飲食中的蛋白質都替換成植物性蛋白質,例如豆類、堅果,卻不會提升罹癌機率。研究人員因此推測,動物性蛋白質例如肉類、起司,才是造成罹癌與死亡率提升的原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7 e) [. g1 O  m4 Z: o
補對蛋白質更重要公仔箱論壇. G8 U/ y- R- G
不過,蛋白質也並非對人體不好,它甚至還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此外,雖然中年時期不建議攝取過高蛋白質,但對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而言,攝取較多蛋白質成份的飲食,反而有利於減少疾病發生率,不過建議還是以植物性蛋白質為主較佳。, I: [. {) w8 w& R0 \. t" ]
除此之外,如果真的非得吃肉類,也要避免選擇紅肉例如牛肉,已有研究證實攝取紅肉與大腸癌機率有關,也有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選擇吃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較健康。
作者: heidi1318    時間: 2014-4-7 08:41 PM

年幾大身陳代謝慢,都要多菜少肉及適當運動,令血管軟化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