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甜飲喝多 女孩初經提早來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5-1-29 11:32 AM
標題:
研究:甜飲喝多 女孩初經提早來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攝取很多含糖飲料的女孩,初經可能會提早。
www2.tvboxnow.com) z. T4 ~* Q. m \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發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初經提早和日後較高的乳癌風險有關,但其他專家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
tvb now,tvbnow,bttvb( E# I" E0 h9 f' q
根據這篇發表於「人類生殖」(HumanReproduc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1996年至2001年間觀察美國5500多名9至14歲少女的健康情形。女孩參與研究時尚未來初經。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9 {- J' y" k7 U7 Q0 Q9 [
這項5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杯至1杯半甜飲的女孩,和1週喝2杯以下甜飲的女孩相比,初經提早2.7個月。
# t X& V! L, n! Z
根據研究,無論女孩身體質量指數(BMI)、熱量攝取與運動為何,仍發生初經提早的情形。
' p0 C1 X! B4 V- Y1 }
研究主持人、哈佛醫學院的米歇爾斯(KarinMichels)說:「對於美國和其他地區甜飲攝取普遍的情形,研究結果更添擔憂。」
! C3 l: |# ]- a1 z. l, _
初經平均年齡為12歲又7個月。
5 K7 O8 e& T B, }0 e
研究說,初經提早2.7個月相當於「中度影響」乳癌風險。過去研究發現,初經提早1年來,日後罹患乳癌風險增加約5%。
tvb now,tvbnow,bttvb% V2 T) g; l/ ^
研究作者指出,過去研究顯示,人體迅速與大量攝取糖分可能導致荷爾蒙胰島素快速增加,影響性荷爾蒙濃度。
- F& j6 C, [3 e3 q1 a, R
獨立評論人士謹慎看待這些發現,特別是對資料來源。
% a2 y' S- f$ p7 r9 uwww2.tvboxnow.com
這項研究由女孩自己或父母回報體型和消耗飲料等資料,這項方法以容易導致誤差而知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