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攝取纖維質 降糖尿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5-5-28 08:43 AM
標題:
攝取纖維質 降糖尿病風險
避免血糖失控,適度增加纖維質攝取有助益。挪威科技大學醫學研究人員道芬尤恩表示,纖維質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血糖快速上升,輔助減少二型糖尿病風險。
www2.tvboxnow.com) @- d; g- s4 l, @0 Y- s, H
現代人全穀類食物攝取量大都較過去低。研究人員表示,全穀類食物膳食纖維豐富,食用量偏低代表飲食較精緻,纖維質攝取量可能不足。
) i2 H/ ~4 |6 k7 e e$ H& Mtvb now,tvbnow,bttvb
道芬尤恩指出,足夠的纖維質、全穀、蔬果營養素,搭配適量運動可減少二型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
! i/ w+ X, x4 V7 J公仔箱論壇
統計顯示將近每四名死亡個案中,即有一名與心血管疾病或血糖問題有關。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齡、肥胖、運動不足等。
公仔箱論壇' {( _' \: l2 o6 A
在飲食預防方面,學者建議蔬菜、水果攝取量上,兒童五份、成年女性七份、成年男性九份,及多吃全穀食糧、魚、瘦肉、豆類、少吃肥肉及豬油、牛油等稍節制,可以減少心血管的問題,降低代謝性疾病風險。
6 h) J1 \$ K, n. U. d6 c
研究人員指出,增加纖維質攝取不僅改善腸道機能,同時有助控制體重。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