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水果之王!必知奇異果6大好處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5-6-16 08:21 AM     標題: 水果之王!必知奇異果6大好處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因此獲得「水果之王」的美名。不過,專家表示,除了上述優點外,適度食用奇異果還有防癌、助眠等不為人知的6大好處!
, t+ b' N0 Z( ~' Ywww2.tvboxnow.com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適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還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的效果,因此獲得「水果之王」的美名。
& x9 G$ y! j3 C0 Z( D$ ?tvb now,tvbnow,bttvb「水果之王」!2顆奇異果=一天1/3營養www2.tvboxnow.com; ]# c# T" M: N2 ^2 k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奇異果的「水果之王」之稱可謂名符其實,事實上,奇異果除了含豐富維生素A、C、E,以及鈣、鉀、鎂等礦物質,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之外;更富含其他水果少見-葉酸、酵素、胡蘿蔔素、黃體素、葉黃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營養成分,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tvb now,tvbnow,bttvb# i6 d, X7 }3 t1 W6 |4 ]  l
而美國的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New Brunswick Rutgers University)食品研究中心,就曾對全球27種常見水果的29種營養素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奇異果所含營養成份最高。一天食用2顆奇異果,幾乎可滿足人體1天所需1/3的營養素,達到身體營養補給的作用。
+ X6 ^0 v8 A6 a. i. t4 ]) Ewww2.tvboxnow.com酸甜奇異果營養豐!6大好處報你知公仔箱論壇' X0 ?9 N0 C6 H2 Y9 X7 P$ b
為讓大家更了解奇異果,趙順榮藥師特別將其營養成分一一分析、統整,歸納出下列6大必知的奇異果好處,給大家參考。公仔箱論壇) U. y: ~3 z1 l. c% p
奇異果中的豐富維生素C,還有助阻斷加工類製品中的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成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作用。: D" {" m% j  [5 H0 l
好處1/預防癌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 r) B- W  M+ r, f2 ]) X
常吃奇異果不但能抗氧化、抗自由基,對提高免疫能力也有幫助;且奇異果中的豐富維生素C,還有助阻斷加工類製品中的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成致癌因子「亞硝酸胺」,並降低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產生的作用,是非常好的防癌水果之一。
2 G4 }+ Z0 A1 s5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好處2/美顏美體
: v& @$ J/ N- i4 Q$ g' H+ wtvb now,tvbnow,bttvb趙順榮藥師表示,奇異果中豐富的維他命C有促成人體膠原蛋白合成,增強人體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而維生素B6,則能提高蛋白質的代謝能力,促進身體的組織和皮膚再生,並有助於女性荷爾蒙分泌正常。至於其低熱量的特性,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成分,則有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飽足感的效果,可謂瘦身減重者的居家良伴。
1 K( ^3 E0 Z$ [3 I6 M6 W# P公仔箱論壇好處3/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9 |& o0 Z: `1 _: i&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有1/3是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的作用。且其富含的維他命C、E及膳食纖維,更有減少體內三酸甘油脂,及壞膽固醇的數值的好處,對於呵護心血管健康有不錯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其擁有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成分及低鈉高鉀的特性,也非常適合心臟病、高血壓患者適度食用。
6 I% H/ Y# i" {( b好處4/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 o! z# X: Y6 j$ B奇異果中所含有的寡糖、膳食纖維與含硫的蛋白分解酶,這3種成份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改善腸道健康、增強食物的吸收力、減少腸胃脹氣及便祕的發生。
) D, w& T$ F  N% M5 pwww2.tvboxnow.com研究指出,每天吃2顆奇異果有助補充鈣質,刺激肝膽分泌膽汁,增強食物吸收能力,並改善睡眠品質。& U; \1 p5 C5 B; H( T$ J
好處5/穩定情緒改善睡眠品質
3 `  e% k  z4 O/ G- Jwww2.tvboxnow.com每100公克的奇異果含有25mg的鈣質,其含量是同重量蘋果的8倍之多、香蕉的5倍,可謂良好的鈣質攝取來源之一。而鈣質具有幫助神經傳導、安慰和鎮定作用,是提升睡眠品質的重要元素,適度補充有助減輕失眠狀況的產生。
2 V# N! r7 y% v1 Q- G! w. k3 Etvb now,tvbnow,bttvb此外,根據美國羅格斯大學(New Brunswick Rutgers University)食品科學研究所所長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報告也曾具體指出,每天吃2顆奇異果有助補充鈣質,刺激肝膽分泌膽汁,增強食物吸收能力,並改善睡眠品質。tvb now,tvbnow,bttvb% T2 }6 k2 f/ s; }; E3 ~
好處6/紓壓抗疲勞3 M9 b  h7 t+ Q. O0 Z# s
當人們承受壓力環境中,體內血清促進素便會減少。而奇異果中含有的多種化學物質中的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人們調解大腦內的化學物質,使血清促進素值的提高;進一步達到緩和情緒、減輕疲勞、保持心靜平和的目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5 H' E3 g. D1 Z: I7 E( z
奇異果吃對了嗎?謹記4要點不NG
  B# o! X" ]' i: ^9 {" y. w不過,趙順榮藥師也提醒,雖然適度食用奇異果對人體好處多多,但百利總有一害,即時奇異果富含多種營養素,卻也並非人人都適合食用。事實上,食用奇異果前,應把握、注意下列4大要點,才能吃的安心、健康無負擔。
6 O# }  t5 Y5 ~4 |#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奇異果由於寡糖、果膠、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容易引起腹瀉,所以嚴重貧血、經常腹瀉者不可多吃。
: c6 f: X, `' L" r  \- T6 \tvb now,tvbnow,bttvb要點1:, d) N  b2 G2 z9 B) Q) P6 D- Z# M$ T3 a
因奇異果鉀離子含量高,腎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腎者均不宜食用。
+ G4 ~. W) _7 m3 Y0 xtvb now,tvbnow,bttvb要點2:
( R+ ]  U5 e0 X0 q6 s奇異果由於寡糖、果膠、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容易引起腹瀉,所以嚴重貧血、經常腹瀉者不可多吃。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k% l1 O+ q- P2 {8 a
要點3:! @* b' ?$ B" G
奇異果含蛋白質抗原,可能導致過敏的發生,引起嘴唇口腔發麻、刺痛感等,甚至腹瀉、皮膚紅疹等症狀不可不慎。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8 h2 ]$ R; M. I9 T$ n2 ?
要點4:
2 H; F; _3 R* _2 Q% Dwww2.tvboxnow.com建議5歲以下小孩或有過敏體質者,盡可能避免食用奇異果;若真想嘗試滋味,建議第一次食用時,最好從少量吃起,並觀察1到2小時無任何反應後再吃。
- q6 K2 L3 Z- y! {) p+ S8 D& c公仔箱論壇【趙藥師健康小叮嚀】:
/ B8 e3 }( j* ?# n+ x0 m1 S  `1 h  y最後,趙順榮藥師強調,即使奇異果營養價值豐富,仍不建議民眾將奇異果視為仙丹妙藥大量食用。事實上,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養成均衡、多元,且全方位攝取的飲食習慣,並配合規律運動、充分睡眠、減少壓力來源,才是養生保健的不二法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