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C, q3 o7 u' r2 L) U而「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包括2萬人的研究中發現,每天喝足5杯水的人與只喝2杯水者相比較,在心臟疾病罹患率方面女性減少了41%,男性則減少了54%。 ; |* k4 P3 a. M; w0 U; Wtvb now,tvbnow,bttvb 6 z, d' _' l( M,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C( r8 `! Y. P8 s7 l
有頭痛困擾嗎?多喝水可以有助減少頭痛發生的次數唷!公仔箱論壇2 I* v2 [5 j* T
2 D5 ^' A$ h0 \
同樣地,在「美國腎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上也有研究報告證實,多補充水分有助於身體消耗熱量,增加皮膚表面、體內的整體血液循環。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x3 x: q& q" y
1 x3 F" z Z' u% H" R8 O. z. E \tvb now,tvbnow,bttvb2000c.c.建議量 包含飲食在內 / F4 A2 L0 v* A6 g# N8 M! v, l! V) e多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皮膚蒸發流失的水分大約就是1800~2000c.c.,因此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再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才能平衡。tvb now,tvbnow,bttvb& v* l5 M# c6 O. a
8 j/ V: a* d4 C. b6 N ~5 q不過,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也含有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有9成以上都是水,雞蛋、魚類中有約7成的水份;因此這2000c.c.的水份應包含這些從飲食上補充到的水份。www2.tvboxnow.com0 ?1 k0 [; r+ ~& W
tvb now,tvbnow,bttvb" i# P( q0 l" G7 W3 ? 改善偏頭痛症狀 . z' ?& [( a a2 I喝水的另外一個妙用就是改善許多人有的頭痛困擾,荷蘭Spigt醫師於歐洲神經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發表一篇初步研究,該研究將18位偏頭痛患者分為二組,一組被要求每天要額外多補充水份,另一組則是對照組,即按照平常飲水量即可,進行為期12週的研究觀察。試驗結果發現,試驗組病患每天平均多喝了1公升左右的水份,但是相較於對照組,僅過2周,試驗組患者平均頭痛時間就減少了21個小時,頭痛程度也減少13%。 ; K$ _7 H/ k' T公仔箱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