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鹽」重!糖尿病患吃即食麵勿逾2碗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5-9-24 01:16 PM
標題:
「鹽」重!糖尿病患吃即食麵勿逾2碗
你喜歡吃醃製品、喝湯、吃即食麵嗎?小心這一些食物隱藏高鈉,使健康亮紅燈變「鹽」重!根據日本學者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若每日鈉攝取量達6000毫克,相當於2碗即食麵的鈉含量,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增加1倍!
4 R2 |) _ n- Z9 x) d; X" F d
- r# R$ L$ V3 q4 B4 E7 M# c
. o0 G: n7 m7 W8 h) `7 @% `#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引述日本新潟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對任何人而言,高鈉的飲食都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而這份追蹤長達8年的研究發現,高鈉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風險更甚,若每天鈉攝取量達6000毫克,相當於15公克的鹽,罹患心臟疾病風險就會增加1倍。
' y* ?: ?4 H4 ?4 |: F
9 T% x& C- U- [* Q- x" Y3 O2 [2 ~公仔箱論壇
小心「鹽」重 泡麵2碗鈉含量超量
7 v; G2 c% s7 Z+ B3 j# p6 o
15公克的鹽是多少呢?台灣國民健康署今年6月針對市售即食麵和零食營養標示的鈉含量進行分析,每包即食麵的鈉含量約1032至3120毫克不等,佔每日所需鈉攝取量的43%至130%,實測鈉含量最高3120毫克的即食麵,一包吃下肚相當於吃進7.8克食鹽,等於只要吃下2包即食麵,每天鹽攝取量就超過15公克。
公仔箱論壇4 s3 r- T" e) O9 i& S$ h
7 \# [3 F t" t+ I9 ~, ?
糖尿病高鈉飲食 隱藏心血管疾病風險
/ s5 W: o3 o: e# p* s) ~* F# V
參與研究的學者分析了近1千6百名、年齡介於40~70歲的日本糖尿病患者,追蹤他們的飲食習慣長達8年,並排除其他也可能增加心血管病疾病風險的飲食習慣,例如飲酒與卡路里攝取量等。
公仔箱論壇; M1 ?2 b$ H" M: A& D( m" ^: p
4 Y" r. _& V8 B' e8 n8 A3 W) v3 M- @公仔箱論壇
學者發現,359名飲食含鈉量最高的糖尿病患者中(每日鈉攝取量平均約6000毫克),有41人罹患心臟疾病;354名飲食含鈉量最低的糖尿病友中(每日約2800毫克),有23人罹患心臟疾病,可見有高鈉飲食習慣的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增加1倍。
, \* u' j# W2 [) C$ [$ a2 n' [
9 n7 u1 U6 K, D(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q3 B, J7 y5 [% I
日本學者建議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臟疾病的患者,每日鈉攝取量應不超過1500毫克。
7 ~2 M8 j1 @( t. G; M
/ Y z8 I7 @0 n6 dwww2.tvboxnow.com
此份研究報告的作者,Chika Horikawa博士在一份書面聲明中指出,為了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加強血糖控制之外,也必須特別注意飲食。此研究已發表於《臨床內分泌學與新陳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7 f5 D, i$ o( j; D3 ?' A6 S8 l6 B
tvb now,tvbnow,bttvb" d- X4 q! s2 S) f
學者表示,此份研究的發現符合其他研究的結論,也就是減少鹽的攝取量,能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建議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族群,包括51歲以上的民眾,以及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臟疾病的患者,每日鈉攝取量應不超過1500毫克。
tvb now,tvbnow,bttvb( Q0 r' _: O/ k; p3 s7 l' @3 b
3 |6 k+ a& W2 B+ C1 r: f公仔箱論壇
每日鈉建議攝取量 不逾6公克
r* E' ] p+ G# i8 S! [9 [www2.tvboxnow.com
台灣生福利部建議,健康的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相當於6公克的鹽。但是台灣國健署的統計資料發現,區內年輕人鈉攝取量超標的情形嚴重。以國中、高中男生為例,每天的鈉攝取量分別為4899毫克及4962毫克,超標2倍以上;青壯年(19~30歲)的男性族群,每天的鈉攝取量也高達4,494毫克,為每日鈉建議攝取量的1.9倍。
/ q* x( O* h. iwww2.tvboxnow.com
B: D% f# q/ f9 t5 m- y
每日飲食當中,鈉的來源很多,除了烹調時添加的鹽以外,還有肉類、蔬菜與乳製品中天然含有的鈉,另外還有鈉含量通常都很高的加工食品,建議都要避免攝取過量。
, S; m: o; O; ^2 J) D" c公仔箱論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