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年輕多吃蔬果 老年後血管斑塊少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1-27 12:28 PM     標題: 年輕多吃蔬果 老年後血管斑塊少

年輕時為健康打底,年老時心血管斑塊較少。最新研究指出,最好能從年輕時培養吃蔬果的習慣,對年老時的血管健康更有助益。tvb now,tvbnow,bttvb1 P: }; A  Y! q
0 ?4 [+ T9 p' p7 F
美國明尼亞波里斯心臟研究所醫師麥克密德瑪團隊調查兩千五百多位民眾長達二十年,透過影像分析佐證,發現年輕時多吃蔬果的人,年長時血管斑塊較少。如果堅持多吃蔬果二十年,血管中形成斑塊的風險相對低二成六。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循環》(Circulation)期刊。
  W6 R+ D/ ~) M' X公仔箱論壇
  k* J5 F+ m$ R0 t* J5 @+ g6 Z6 zwww2.tvboxnow.com研究人員觀察發現,每天吃近九份蔬果的女性及吃七份以上的男性,比只吃二點六份或三點三份男女,血管出現斑塊的機率相較低。血管斑塊主要是由纖維蛋白、脂蛋白、細胞廢物及鈣質所構成。公仔箱論壇. w, S3 i0 u: L: A

9 @, M. @4 i" |+ r"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麥克密德瑪醫師表示,很多人年輕時不喜歡吃蔬果,年紀漸長為了健康才注意吃蔬菜,這份研究顯示早一點開始養成吃蔬果的習慣,日後的心血管健康更理想。出現急性心肌梗塞,不見得是血管阻塞程度高所致,阻塞程度未逾半,不一定能高枕無憂,一旦血管斑塊突然破裂,產生血栓,可能發生急性心肌梗塞。
3 u' k( j( f& l) J& a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j3 |0 G3 k$ E. F
要了解心臟健康及發病風險,仍需定期健檢。動脈硬化患者,因血小板與血管斑塊的邊緣磨損,容易釋放出化學物質導致凝血,積聚成為大血塊。醫師指出,若血塊脫離原血管壁,隨血液移動,即血栓。血栓最後可能阻塞在較血管內,引發心肌梗塞或中風。        ! y3 i+ m) B9 `3 e3 L; d
www2.tvboxnow.com+ Y, K: s. @/ a

. L1 }9 S0 w3 w2 h0 a6 y( t
2 A, }; `$ }# }( i* _www2.tvboxnow.com
* j: i; D/ o) v6 g$ c& R# b/ m公仔箱論壇
9 y- `3 m) Z4 u& H%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