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適量喝酒不傷腦 過量影響肝臟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2-15 11:36 AM
標題:
適量喝酒不傷腦 過量影響肝臟
研究人員分析歷年累積酒精相關研究,發現中等程度的飲酒不會傷害腦細胞。有酒癮者的腦細胞數量也與一般人大致相同。嚴格來說飲酒過量對肝臟的影響較大。
; z5 K% d! S j2 c公仔箱論壇
) I" y- E8 f3 J! }3 l \1 v; n0 L
《大眾科學》期刊研究人員麥克努茲指出,認為喝酒一定會傷害腦細胞只是迷思。目前累積的研究不支持適量飲酒會傷害腦細胞的說法。
9 ]) B& e0 x- F& P; o
! B6 H: }4 @- B
但飲酒對內臟器官還是有一定影響,服用藥物時不能同時喝酒,否則副作用更明顯。使用止痛藥應避免飲酒,否則可能造成肝損害。不要同時服用二種以上含乙醯胺酚藥品,以避免過量使用會造成肝損害。
公仔箱論壇* ]8 F2 g; ^& k* G( L- ]0 H' Z
公仔箱論壇( J; x2 [, h& }9 W0 S8 l6 t' F
一般紅酒的抗氧化效果不錯,但酒精濃度12﹪,喝太多仍不適合,很多人喝太多一般12﹪的紅酒及烈酒會發胖。除了酒精熱量問題,喝太多酒還有促進食慾的作用;研究發現每天喝約100到200c.c的紅酒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益,如果是1.5%酒精的低酒精紅酒則可以喝到200至600c.c.。紅酒中的強效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大多存在葡萄皮及紅酒中,是一種酚類物質,可對抗有害自由基。白藜蘆醇可降低體內壞膽固醇(LDL),同時可增加好的膽固醇(HDL)的濃度,並可降低在心臟疾病演變中重要的蛋白質產物。
3 Z2 k0 Z0 A5 C' o N3 }3 w公仔箱論壇
5 X; ?6 g1 t7 v7 }8 x
醫師指出,對酒精過敏、頭痛者仍須注意,也可選擇含花青素、花青素原、原花青素的食物保健即可。
' P0 E/ l7 s- u2 \. v; q
6 M, k0 n$ U: `# G
長期習慣喝很多烈酒或高酒精濃度的酒類,會導致缺乏碘離子、維他命C,E與酪氨酸等營養素,需要特別補充。長期習慣喝酒的人身體的甲狀腺功能易降低,導致平時如果不喝酒時體溫容易偏低,新陳代謝速率也就變差,加上酒精屬於高熱量的東西,一公克酒精含有約7大卡的熱量,所以長期過量喝酒的人因為攝取過多酒精,也容易產生肥胖的現象。喝高濃度的酒品時可用水、蘇打水稀釋。香檳或一些水果酒也有7%的酒精。
$ a+ M y. A% G) i' H! b. E4 P" H+ ]
3 e7 p3 y1 Z- {) r5 v1 ytvb now,tvbnow,bttvb
台灣
整合照護學會理事長陳亮恭醫師表示,如果沒有特殊疾病須限制少量酒精,年長者可以喝適量紅酒,對腦部有助益。
公仔箱論壇# u6 I8 U" D8 ~! U6 m$ T" u* F
tvb now,tvbnow,bttvb& s+ N2 z' }' l( E$ i1 a
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