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喝酒益心臟?科學沒定論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5-21 06:01 AM     標題: 喝酒益心臟?科學沒定論

許多人認為,喝酒或許對心臟、血管有好處,就好像巧克力是健康食物一樣,不過在喝酒之前,民眾一定要知道一件事,科學界目前對這件事還沒有定論,有些醫學專家認為證據過於薄弱,民眾如果是為了養生而喝酒,一定要謹慎、多注意飲酒量。
: i8 l3 z$ D) u# m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W% h0 d& E, d6 s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澳洲科廷大學健康政策系教授麥克‧道柏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一篇評論中表示,無論是在健康,還是在其他領域都一樣,只要一件事看起來太好,好得一點都不真實,就要提高警覺。
3 c. p3 y+ ^: y& s/ _) x$ @tvb now,tvbnow,bttvb) w! k" z# `8 Q$ }0 y! s; m
很多人認為只要適度飲酒,就會對身體有好處,從醫界、學界證據來看,這種觀點正在翻轉。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T4 K/ G! `! r6 C  w0 \( T+ y

3 Q8 h( s3 A: |8 K' `6 o! ^tvb now,tvbnow,bttvb一項英國研究發現,適度飲酒與不喝酒的人相比,死亡率沒有明顯差異,這代表喝酒對健康不見得有好處,但對於六十五歲以上女性,適度喝酒似乎有點好處。此外,一項瑞典研究也發現,中年人就算一天只喝兩杯多一點的酒,這種飲酒量只比男性適度飲酒標準多一點,也會大幅增加中風風險。公仔箱論壇4 T0 h2 M0 {+ T

$ B! L7 }3 l% C! @& I/ Q5 T9 ~3 q公仔箱論壇還是有許多相關研究正在進行,有些人還是認為適度飲酒或許對心血管健康有好處,所謂適度飲酒,是指男性一天攝取兩份以下的酒精,女性則是一天攝取一份以下酒精。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h4 t0 e2 V* c

$ H" `) W' O3 c, I) o9 \4 E: o4 e7 p8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美國哈佛大學醫學副教授肯尼基‧穆卡摩爾表示,沒有人可以證明喝酒可以預防死亡或預防心臟病發作,不過有些研究顯示,適度飲酒可以幫助增加一些「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也可能增加控制血糖荷爾蒙濃度。
* m# ?0 a9 b2 O6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L4 o& B7 C" j9 {! P  C6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也有研究追蹤幾十年發現,與不喝酒的人相比,適度飲酒者的心臟病、中風風險較低,死亡率也比較低。不過這些研究都沒有證明就是酒精造成這些差異。而一項英國研究發現,有些不喝酒的人以前常喝酒,因而疾病纏身。
+ Y7 h* L- ?) `. vwww2.tvboxnow.com, D( u6 z; h8 w# f, F; j
振興醫院心臟心血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有些研究認為,喝紅酒對心血管健康有益處,這些研究指的是「紅酒」,主要是葡萄皮含有益成分,至於其他酒類、酒精,對心血管健康沒有多大幫助,飲酒過量,甚至會增加心血管負擔,若真想喝酒,一天喝一小杯紅酒、適量即可,喝太多的酒,很容易傷害身體健康。        tvb now,tvbnow,bttvb3 F1 O- c$ y" P

$ d% S4 K/ |- W7 ]4 m+ n  H1 c. e3 {tvb now,tvbnow,bttvb台灣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