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6-11 07:26 AM     標題: 吃黃豆、喝豆漿,乳癌患者可以嗎?

台灣罹患乳癌的女性不少,對於能不能吃黃豆食品莫衷一是,惟恐植物性雌激素惡化病情,事實究竟如何?
8 \) K# Z2 o9 Y! A; Y4 m7 ^5 b& x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U& K) @9 F2 K& c- r# \
營養師有何專業見解?大家一起來聽聽…
6 I3 i+ G7 _7 b0 l
1 O3 E+ @3 W+ \7 R6 {www2.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 ]! O' P. D+ r- A

' x% \6 t.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國人十大癌症中,乳癌向來名列前茅,乳癌患者能不能吃黃豆製品?www2.tvboxnow.com. n6 n: ]0 E$ V
  C' t' Z! z# c. J% ^5 r0 m9 u
醫界有不同見解,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建議,乳癌患者應避免攝取經過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
* G/ d9 O4 Q2 ?# Y7 @" Pwww2.tvboxnow.com
  o% q# f: q+ Q5 f3 h公仔箱論壇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每天可吃1~3份。tvb now,tvbnow,bttvb" L' b+ x, u6 [9 k. y# D- F1 m/ N

) ~6 {% n$ j' h4 ~tvb now,tvbnow,bttvb而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食材,除了植物性雌激素,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不妨均衡攝取。4 X, b; q, w+ ~3 h( x  J' z+ x

8 A1 t$ m( @2 B! r豆漿防乳癌? 醫界有異見
# l! M6 H; B( N9 @)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 V7 }/ A# T! Dwww2.tvboxnow.com近年醫界宣導喝豆漿預防乳癌,但也有醫師建議乳癌患者少吃黃豆製品,許多婦科癌症患者也認為,不能吃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www2.tvboxnow.com2 }3 t0 L# }/ _: L8 ?6 }" Q
公仔箱論壇$ Z0 v5 O5 {/ k* V. z8 P! ~
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有400多種,包括大豆製品、芫荽、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這些食材也含有其他營養素及植化素,難道都不能吃?; x1 T, ?: _$ S5 V1 q! Q! n
& m/ `9 {0 n; }9 G9 t
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表示,部分臨床研究發現,女性荷爾蒙濃度太高,會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h$ a0 k) t3 h$ [
公仔箱論壇# }  Z7 \0 `1 t; D* M
黃豆的相關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結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從小吃大量黃豆食物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顯示黃豆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www2.tvboxnow.com: \3 z6 d- s5 E

2 R" |% h5 t9 q8 r! D3 q' J公仔箱論壇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
( V3 x  Z0 O* D. d- j公仔箱論壇0 M8 w) F( g; Z7 q7 V, I4 W0 q

* h0 ?  X- s, D3 g, j- u# ?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  ^$ V& O7 |- ^
營養界建議攝取黃豆食物
4 a+ o* b. x3 i" j  ~0 S3 d公仔箱論壇www2.tvboxnow.com3 `! |6 P; x  d
「美國醫學會期刊」2009年發表針對中國乳癌患者所做研究,明確說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患者是安全的。公仔箱論壇6 F9 t6 ?7 T- N4 Z4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X! b$ Q' a, S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目前營養學界仍建議乳癌患者攝取黃豆食物,因為黃豆是極佳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www2.tvboxnow.com' T! s7 n( ]( D& B; L7 ?8 q! W0 O8 o

  T  w: w0 ~8 r/ D6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但不建議攝取大豆或黃豆萃取、提煉的大豆異黃酮,除了製作過程的安全性,高劑量服用也有干擾內分泌的疑慮。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0 w- `3 q( ~! _5 X& j%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0 \1 X! y# H$ f

5 w7 \: i3 c3 Y$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2 ~  v7 S1 e- ~9 S, i5 k
每天可喝240cc豆漿:
( ~4 c* S  m9 S0 A9 C( Vtvb now,tvbnow,bttvb
+ {4 }# K1 d; E6 V# Y* @# B* z蔡營養師說,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天然食材如大蒜、花椰菜、甘藍、洋蔥、芝麻、燕麥等,都含有優質的營養素及植化素,應均衡攝取。
/ p/ g8 z2 z; O% m5 I! p
. U5 Z) p% S$ R5 |# E) o# Z% S乳癌患者的黃豆及黃豆製品建議量與一般人相同,每天約1~3份,即生黃豆20克或毛豆60克、豆腐110克、豆漿240c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8 ~: U" Y0 P# V
公仔箱論壇7 a, g+ i! t( v2 l; x! p
她表示,今年7月起,食藥署將實施新規定,使用「大豆萃取物」為原料的加工食品或保健食品,應標示「不建議兒童、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婦科腫瘤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食用」及「異黃酮(Isoflavones)每日食用限量為50毫克以下」警語,避免因攝取過量大豆異黃酮影響健康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