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地中海飲食 降低腦中風風險達40% [打印本頁]

作者: firefox_firefox    時間: 2016-9-15 01:32 PM     標題: 地中海飲食 降低腦中風風險達40%

近年來最受國際肯定的飲食模式,就是以地中海沿岸地區傳統飲食為基礎的地中海飲食。和日本的傳統飲食相比較,地中海飲食的脂肪比重感覺相當高。它的效果真的很好嗎?以下就從最近的研究結果來思考它的效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S% H7 e, m. [*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L( I4 X7 P1 Q" G
以地中海沿岸地區 傳統飲食為基礎www2.tvboxnow.com* X8 |: v1 n7 D( o$ j
公仔箱論壇/ Q- }' E0 q$ X6 I
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這個名詞,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吧!說到「Diet」這個字,用日文來說,總讓人感覺是減少飲食分量的意思,但是地中海飲食裡的「Diet」,指的是飲食內容的本身。因此,它有健康飲食的意思,不是減肥飲食的意思。地中海飲食是以希臘等地中海沿岸地區居民的傳統飲食為基礎的健康飲食法。由於這個地區的居民心臟病死亡的比例比較少,所以地中海健康飲食被研究出來,自一九六零年代開始廣受推薦。tvb now,tvbnow,bttvb- i- I5 ^9 g3 H. J) y

; ?5 y8 G; r& l, Z' ?/ t7 o多攝取橄欖油、魚貝類、水果類: s. ^2 r+ @+ `. d" {, d: F+ j4 P% A

9 K2 u% g3 v" `: d8 X, ^' U/ h地中海飲食的特徵,主要在於多攝取橄欖油、魚貝類、水果類、堅果類、蔬菜類,相對的,瘦肉及肥肉、蛋、乳製品、牛油、鮮奶油則是限制攝取或完全不攝取。酒類方面推薦紅酒。地中海飲食是不是具有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效果呢?這個想法從以前就有很多研究者提出了報告。www2.tvboxnow.com% f1 W- L& y" k$ H
www2.tvboxnow.com1 Y- O& w+ `( }) y
最近準確度較高的數字,出自於刊登在二零一三年四月《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醫學雜誌上的一篇論文,該論文的第一作者為Ramon Estruch博士。該論文以心肌梗塞及腦中風危險性可能偏高的七千四百四十七位西班牙人為對象,分成只有低脂肪的營養指導群組,以及地中海飲食指導加上強化特級初榨橄欖油攝取的群組、強化堅果的群組,然後觀察各群組演變的情況。公仔箱論壇& }" R1 H% L; ]( f4 z; e. _  W' S

. p8 K3 o2 s4 j, r(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預防效果 腦中風方面尤其顯著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k' \7 ?! p) k" b  g# p

2 O4 d" E5 p) i% w8 k) Stvb now,tvbnow,bttvb該實驗原本預定做更長的時間,但是在平均觀察期間五年左右的時間點,已經有了明顯的差異,因此中途停止實驗。實驗並非失敗,而是指導地中海飲食的群組,明顯呈現了良好的結果。和強化堅果及強化橄欖油無關,和單純限制脂肪相較之下,地中海飲食的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發生及死亡風險,幾乎降低了百分之三十。它的預防效果在腦中風方面尤其顯著,降低的風險達到百分之四十。對於腦中風的預防,效果明確到如此地步的飲食治療,在這之前從來不曾存在過。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