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驚!研究:類風濕性關節炎風險增6倍,這東西少碰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11-14 06:48 AM     標題: 驚!研究:類風濕性關節炎風險增6倍,這東西少碰

早上起床時常覺得手指僵硬、腫脹疼痛,膝蓋或手關節發熱發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於中年女性,男女比例約為1:3,而且不同於退化性關節炎多休息就能減緩症狀,類風溼性關節炎越不動越容易腫痛,而且延誤就醫,會導致關節受損,手指和關節變形!不僅影響生活起居,甚至心臟、肺臟、腎臟等器官都可能受損。而現在有研究指出,飲用碳酸飲料竟會讓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提高。
; ^) N2 c/ F$ U) u: E
; k6 e" \9 M& V4 W% X; e6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免疫細胞異常導致的慢性發炎疾病,首先會影響到關節,造成腫脹疼痛,特徵是會有早晨僵硬疼痛的症狀,由於是免疫細胞異常,除了關節之外,也有心臟、肺、腎臟、肝臟、肌肉、眼睛、淋巴腺被侵害的案例,對於全身都有損害。
/ [5 _8 @3 F/ {# j1 [/ }' X# v% Y3 s/ q" L) y7 I* U( c0 z9 H
雖然至今尚未找到類風溼性關節炎發生的原因,不過好發於30~50歲中年族群,又以女性患者罹病率較高,如今又有研究發現,飲用碳酸飲料會讓女性罹病的機率大增。 tvb now,tvbnow,bttvb# ^8 `8 _$ Y* `8 E( z#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d( f9 r6 ]8 F$ d
哈佛大學醫學部相關醫院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團隊,以19萬名女性做為對象,進行了約4年的飲食紀錄調查。研究發現,比起一個月喝不到一次碳酸飲料的族群相比,每天飲用一次以上的族群,風險提高了6倍。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a. A  a2 Z# i; S5 P- S6 o: i
www2.tvboxnow.com4 a/ j! w) e& x2 h5 f& ^! ~1 X/ G$ L
此外,這份研究還指出,如果將碳酸飲料中的糖分換成甜味劑,就看不出來有這種傾向,也就是說標榜零卡的碳酸飲料,比較不會造成關節炎風險上升。雖然至今尚未判明為何含糖碳酸飲料會增加類風溼性關節炎風險,不過砂糖對身體的確有許多已證實的危害。
% \7 h, u1 ^' s5 Ltvb now,tvbnow,bttvb
2 p  l- n% C& l. H8 S) O雖然目前這項疾病的起因以及治療方法尚未完全明朗,不過類風溼性關節炎治療最重要的一環在於消炎,而飽和脂肪酸會引起發炎反應,因此均衡攝取好的油脂,採行蔬菜、豆類和水果為主,以橄欖油調味的地中海式飲食有助於抗發炎,也有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可能性。
) v+ s0 F, s) f; T8 T$ d: y/ g% X/ k
7 ~. x2 d( U; ?3 \! ?www2.tvboxnow.co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S" K- L2 `: W* E* g: |$ p

5 C+ S% y9 {- _, T,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o1 d- J, I0 r' Q) b) }4 r3 N( O健康/張維庭編譯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