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吃優格、乳製品降乳癌風險 但吃起司恐增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3-21 07:10 AM     標題: 吃優格、乳製品降乳癌風險 但吃起司恐增風險?

美國一項觀察性研究發現,平常吃最多優格的女性,得乳癌機率比其他人減少近4成,反之,吃最多起司,特別是吃「切達起司」(Cheddar cheese)、奶油乳酪(Cream cheese)的女性,乳癌風險上升53%。
# @7 K' ]: e, u; fwww2.tvboxnow.comwww2.tvboxnow.com( Z3 n7 J1 p/ ~; o2 J
吃乳製品 影響乳癌風險高低
5 |, h8 B8 E& g4 M美國羅素‧帕克癌症研究機構團隊近日在〈營養學趨勢發展〉期刊(Current Developments in Nutrition)發表上述研究成果。研究人員調整年齡、BMI值、更年期狀況、乳癌家族史等變數後也發現,整體乳製品攝取量較多的女性,乳癌風險減少約15%。
9 y  Y, @) X' `- v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R3 W- K7 f4 p2 ?& x, E
研究團隊以2003年至2014年間1941名女性乳癌患者為研究對象,請她們填寫乳製品飲食習慣問卷,問卷資訊包含患者平常吃哪幾種乳製品、食用頻率、份量等,研究人員再將資料與1237名控制組女性做比較,結果發現,乳製品攝取量多寡的確會影響乳癌風險高低。
8 i7 ?1 [7 e$ T% c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2 f& B: F5 K1 |/ |. x
吃起司增加乳癌風險 吃優格則減少風險www2.tvboxnow.com% [4 T( |( [# @3 G/ E9 e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發現,不同乳製品相關乳癌風險不太一樣,舉例來說,吃最多優格的女性,乳癌風險減少39%;大量吃起司,則可能增加乳癌風險,尤其是切達起司、奶油起司,風險更大。整體來說,乳製品攝取量較多女性,乳癌風險減少1成5。公仔箱論壇. B# r5 h6 I7 q. @!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 G8 Q- W8 _1 X
研究首席作者腫瘤學教授蘇珊‧麥肯表示,乳製品成分複雜,含有不少營養素,但也有一些非營養物質,而這些成分可能影響乳癌風險,有些是正面影響,當然也有負面影響。未來需要進行深入研究,才能確認優格是否真能預防乳癌。
' P- U, a3 ]) D/ J9 q/ {)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i! F1 e- ]/ q! e
預防乳癌 平常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 y" K4 P0 v( l+ b( k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建議,想預防乳癌,就得限制飲酒、不要抽菸,平常也要規律運動,且要控制體重,哺餵母乳也能降低乳癌風險。平常要避免接觸輻射、汙染物質。若接受荷爾蒙療法,也要多注意藥物劑量、使用時間長短。tvb now,tvbnow,bttvb" Y3 `* [- c2 R* ~1 H5 b

4 ]  e0 D; [- Etvb now,tvbnow,bttvb; @0 [# v- a. Q3 ~) O8 r: q
tvb now,tvbnow,bttvb% @6 g8 k2 G: d9 X4 y0 m/ b7 y
www2.tvboxnow.com% [$ K2 l# W' u1 l

2 ?) r0 M9 V( m  _6 G1 I" _2 n, I, q. z- D4 ?* r2 I4 f

  l* `$ u5 D& W2 A; H-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健康╱記者蘇湘雲報導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