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預防關節退化疼痛,研究:該少吃這種油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5-26 09:45 AM     標題: 預防關節退化疼痛,研究:該少吃這種油

軟骨退化的「退化性關節炎」,是全世界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光是台灣國內就有約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一直以來,醫學上都認為關節炎是因為過度的磨耗而造成軟骨的退化,但是最近卻有一份研究提出了不同見解,表明部分的飽和脂肪酸可能才是軟骨退化的真凶。
7 r! s5 I0 D6 D+ ?- a公仔箱論壇( z! D3 E$ u# `: O7 u2 [% V6 C4 U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公布了一項研究調查,發現長鏈型的飽和脂肪酸可能會令軟骨跟軟骨下骨出現變質,而中鏈型的飽和脂肪酸的影響則較少。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O$ e& ]2 J" i. w& P; ]
, ], |9 ?6 |- A' c' h
研究者表示,以前醫學常識上都認為肥胖時的生活行為或劇烈運動造成的磨損,是造成關節發炎的主因。 3 s7 k  B% n0 q9 ^  m% e' q
- J! ^5 A1 p- t& V/ E
但是這次的研究結論可以發現,飲食生活才是真正的軟骨兇手,這些飽和脂肪酸會蓄積在軟骨上讓軟骨出現代謝異常,導致其容易消耗流失。如此一來,軟骨的緩衝機能就會變弱,關節也會疼痛。
( C" u$ k* A+ }. s! Xwww2.tvboxnow.com+ \# V9 ?3 |& h# S, M- W
富含長鏈型的飽和脂肪酸的食材有奶油、牛油等動物性脂肪以及棕櫚油等,因此若想避免軟骨受損,就應該要減少攝取這類原料所製作的料理。
- l* \$ [$ \' E' ~$ \7 ^
% Z1 E4 E8 Z3 W$ Ytvb now,tvbnow,bttvb此外,該團隊也曾進行另一項研究,證實抗氧化物及降膽固醇藥物都能有效減緩脂肪酸傷害關節,進而避免發炎,因此多補充抗氧化的食物如香蕉、牛奶、綠茶等,再配合飽和脂肪減量,就可以有效預防關節炎。
. `3 u+ Z1 k. v# |/ h# \)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www2.tvboxnow.com$ v7 x8 [% b" o; Q
3 L6 `' G5 R8 B  @$ Z  i  S
tvb now,tvbnow,bttvb/ L3 m, X) o% R2 ?0 l$ J
% s  V* Y/ q1 ^% p3 s  y5 s, ?

% O9 p- E+ O. E, I5 z
; C$ l) L0 G0 f#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q9 T( d/ M* C. I; `0 Q* [  O7 g
健康/陳建甫編譯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