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最新!西班牙研究:一天吃29克豆類降糖尿病機率35%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5-28 06:41 AM     標題: 最新!西班牙研究:一天吃29克豆類降糖尿病機率35%

台灣近十年來糖尿病確診人數增幅率已逾五成,成長速度甚至超越日本。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指出,台灣糖尿病的盛行率,已經比亞太地區任何地方都來得高。
: R( {' V9 M+ y0 ^# g5 k8 o
5 u2 d; O" s; ?" L2 \1 n2 Z所謂的第二型糖尿病是指身體無法正常利用胰島素,或者是其分泌的量遠遠不及人體所需。這類型的糖尿病佔了所有糖尿病患的九成以上,又因發病者多半在四十歲之後而被另稱為「成年型糖尿病」。
3 g: t; `0 X$ o* g# \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r: i& N) }- A9 J2 p* X
然而這不代表年輕族群就不會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事實上台灣的第二型糖尿病病患年齡也正在逐年下降。研究指出,亞洲人的胰島素功能天生較差,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原本就較其他地區的人種高上許多。加上確診人數日漸增多,台灣大眾如何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就成了許多營養師不斷耳提面命的關鍵。 www2.tvboxnow.com: \9 K0 M! a0 [& m: Q( Z; A& A4 _0 t- n

* L) k" j# a# y2 a-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近日一份西班牙的研究,在追蹤超過三千人的飲食狀況長達4.3年,結果發現,攝取足夠的豆類對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有相當大的幫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t3 X" {2 p4 [: t

0 W: O0 r: [5 u- a8 s研究顯示,一日豆類攝取量達到29公克的人,相較只攝取了13公克的人,在第二型糖尿病的罹病機率上低了35%。 4 \5 c/ ]) \  f$ n# C
7 z5 B+ F3 J  n+ h: }6 x. E
由於豆類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鎂以及膳食纖維,維生素B具有協助身體代謝醣類的作用,而鎂則能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增加其作用能力,膳食纖維則能減緩葡萄糖的吸收。因此食用豆類後的血糖上升曲線也較為緩和,其中更以升糖指數只有29的小扁豆效果最佳。 www2.tvboxnow.com! Y% P* \5 F- E; L# `

: Z8 d. i/ n/ \7 l$ \3 Z! pwww2.tvboxnow.com不只用來調控血糖有所助益,小扁豆近年來常被拿來當作熱門的減重食材,韓國更一度掀起過小扁豆減肥熱。2 A  V1 ^4 v: g4 Y% D

5 X4 j" X' O" H% L! n, a公仔箱論壇
: [" [- V6 N- [+ j$ Y' K公仔箱論壇www2.tvboxnow.com# R3 B' a% Y; l4 N/ z" y% u; I

- H9 u+ \% z8 ?. G# i# y! awww2.tvboxnow.co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3 W& m9 s# ^1 l( v7 U0 R
www2.tvboxnow.com$ W% j, q- @5 M

7 M& T" `' d& Y0 B; O7 {1 ]+ u健康/陳建甫編譯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