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維生素D能降低重度氣喘患者發作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7-8-16 03:49 PM
標題:
維生素D能降低重度氣喘患者發作風險!
本帖最後由 li60830 於 2017-8-16 03:50 PM 編輯
tvb now,tvbnow,bttvb' l+ l( {# H) P- L
c. Z6 j4 I' k4 _7 t; Dtvb now,tvbnow,bttvb
維生素D能降低重度氣喘患者發作風險!
8 F7 |! e4 g' n o, Uwww2.tvboxnow.com
氣喘發作恐要命!維生素D可降嚴重氣喘發作風險
; l% J, ^( m8 m8 B# m4 otvb now,tvbnow,bttvb
作者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 Q W5 u$ N- s! D3 H( A
《Cochrane Library》9月線上發表的一項系統評價表明,對於氣喘患者,維生素D能降低重度氣喘發作風險,減少醫療資源的使用。
# o; [% l* \% i3 p$ k
維生素D能降低需要使用全身性皮質類固醇或需要上醫院就診/送急診的重度氣喘發作風險。
7 ~* t+ V" u* W l/ I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的Adrian R. Martineau博士及其同事,評估了維生素D及其羥化代謝產物在降低重度氣喘發作風險以及改善症狀控制方面的療效,共納入7項兒童試驗(435例)和2項成人試驗(658例)的資料。
: V( `2 c2 w+ D7 t% \0 x. ~
研究者發現,維生素D能降低需要使用全身性皮質類固醇的氣喘發作風險(RR,0.63;3項研究),以及需要看急診、住院或兩者皆是的一次或多次發作風險(OR,0.39;7項研究)。維生素D 對1秒用力呼氣容積占預計值的百分比,或者氣喘控制測試評分均無影響。
: d; A) Q6 a% E7 d
維生素D給藥對嚴重不良事件風險也無影響。
% K, P1 E k$ c t; [, u公仔箱論壇
作者寫道:這項統合分析納入了中等數量的臨床試驗,受試者以輕至中度氣喘患者為主;分析結果表明,維生素D很可能降低重度氣喘發作風險,並且減少醫療資源的使用。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效應是否僅限於基線維生素D值偏低的患者。需開展進一步的研究,包括對現有資料集進行個體患者資料統合分析,從而解答這一問題。
* Y0 F4 R. a9 R$ u4 U$ {- t6 [公仔箱論壇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內容轉載自:愛唯醫學網
2 j+ w2 D- }/ G; e! p3 Wtvb now,tvbnow,bttvb
鄭醫師補充:
% d R) H: q: ^: d4 l' n公仔箱論壇
維生素D能幫助過敏以及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因為維生素可以幫助免疫系統調控,不至於過高或者過低。熟知營養學的都知道維生素D本身就是一種荷爾蒙,除食物外,曬太陽也能幫助身體自行合成。
5 i6 d; h ]% \4 C e: x
有氣喘或者過敏嚴重的人,不妨透過檢測以及補充維生素D來協助改善。
tvb now,tvbnow,bttvb( K9 e5 U- q7 {
參考文獻:
) W4 }; P6 v8 r$ Y, I; \
Martineau AR, Cates CJ, Urashima M, Jensen M, Griffiths AP, Nurmatov U, Sheikh A, Griffiths CJ. Vitamin D for the management of asthma.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2016, Issue 9. Art. No.: CD011511. DOI: 10.1002/14651858.CD011511.pub2
/ B& Z$ m" k. w
http://www.cochrane.org/CD011511/AIRWAYS_vitamin-d-prevent-asthma-attacks
1 r! C, A8 O. n" {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8 Y# D2 r( J& c- \' @' m
文章來源:鄭醫師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