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早餐多重要?不吃早餐的人 動脈硬化率增倍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7-10-5 10:30 AM     標題: 早餐多重要?不吃早餐的人 動脈硬化率增倍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
) n1 @2 R0 P- d0 ?& Y4 ~( _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i. l+ m* Z! _
最新研究顯示,不吃早餐或吃得馬虎的人,發生動脈硬化的可能性會增倍,而動脈硬化會導致致命的心臟疾病。發表於美國心臟學學院期刊的該研究並發現,早在心臟病症狀出現或成疾之前,即已有血管受損跡象。
, @' F! R6 {' m$ r2 x' p. x. l3 a" z; a* e8 S- R/ e
公仔箱論壇4 V- w* ~3 N& a$ Q

  e5 h) h; I. [, r- {. |tvb now,tvbnow,bttvb9 s: L( [# s; M# s
最新研究顯示,不吃早餐或吃得馬虎的人,發生動脈硬化的可能性會增倍,而動脈硬化會導致致命的心臟疾病。公仔箱論壇7 u: s/ H" M. f, c) @' i( A6 l, t

1 U' c$ r. U8 d/ k% |' }. p研究人員說,此發現將有助於對抗心臟血管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心臟血管疾病是全球首要殺手,2015年奪走1770萬條性命。公仔箱論壇$ y- i  Z) I6 W( ]; N* s

, |3 t* O& O: {' R公仔箱論壇西奈山醫院心臟部門主任、該報告作者傅斯特說:「習慣不吃早餐的人,較可能有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他說:「此研究證明,習慣不良的人只要積極改變生活習慣,就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N! B1 W; P3 y0 A" t/ |3 a3 P$ G/ I
www2.tvboxnow.com7 T6 e! _. D1 [# Q& ^6 {, f5 x! Q) W
該研究對象為4000名西班牙中年白領階級,追蹤研究長達六年。其中四分之一吃高能量的早餐,亦即早餐攝取熱量占一天的20%以上。參與研究的人大多數(70%)吃的早餐為低能量,即每日熱量攝取量的5%到20%。
5 @+ ^- {; q- e1 k公仔箱論壇
' x. R4 w: i- v1 y+ A0 ?+ e)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的人不吃早餐或吃得非常少,報告指出:「這群人的飲食習慣通常不健康,而且他們生活中的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因素也普遍常見。」報告說,不吃早餐的人的「腰圍、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血脂肪和空腹血糖水平都最高」。
2 t- [3 S9 ^: Q3 f4 ~tvb now,tvbnow,bttvb
5 l; l8 p" N  V2 _/ g6 r4 T研究人員使用超音波掃瞄研究對象動脈內的脂肪沉積,他們發現,早餐攝取熱量低於每日所需5%的人,動脈的脂肪沉積量是吃高能量早餐者的兩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z6 a' v2 V
tvb now,tvbnow,bttvb" N* C6 ^' C- o$ }) v$ s5 H
報告指出,不吃早餐或吃得很少的人動脈硬化風險增加,似乎不受到其他高風險素如吸菸、高膽固醇和不運動的影響。
" X6 x8 F+ o+ b9 ~' [' Ktvb now,tvbnow,bttvb% X8 A6 j9 ~- S3 b* u*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a4 @9 e) u# x
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