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日研究:減鹽可改善頻尿困擾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5-3 01:57 PM
標題:
日研究:減鹽可改善頻尿困擾
中央社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公仔箱論壇; @/ j& n7 q! d1 M. t8 Q$ I# {, ^5 B
7 c0 r; z/ t% t. o D- n' W- utvb now,tvbnow,bttvb
- ~; H3 E2 a3 }$ p: I! J& e; \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長崎大學研究團隊調查指出,苦於頻尿的人如果飲食生活減少攝取鹽分,每天排尿次數約可減少2次,減鹽可預防或改善頻尿帶來的困擾。
# q' v* v( B4 P* y. ^- u9 p
長崎大學研究團隊針對就寢後因有尿意起床次數逾1次、鹽分攝取量超標(日本國家標準值是男性不宜超過8公克、女性不宜超過7公克)的25至91歲的321名男女進行減鹽指導。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s* i q- T' w* R6 J
公仔箱論壇( B8 U5 O% r$ X8 R; t1 l
醫護人員平均每4週給予1次指導,以12週後減鹽是否成功的情況分組,調查排尿的次數、數量的變化等。
7 _: q$ N. f+ i, j
; g1 r; I2 G! P8 O7 `& A
調查顯示,223名減鹽成功者,排尿次數平均白天減少1.3次、夜間減少0.9次,尿失禁、生活品質也獲得改善。另一方面,減鹽未成功者,不論是排尿次數、尿失禁、生活品質都不見改善。
/ k! A" ]+ s+ S2 u3 J% @9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O" I0 a+ M |
相較於接受指導前,減鹽成功的小組1天所攝取水份量,平均減少約300毫升(ml)。
3 i0 c* k' k6 ~; [
5 }! ^1 D2 C; |; P4 V/ t6 U/ U
實施調查的長崎大學醫院助教松尾明博(專長為泌尿科暨腎臟移植外科)表示,減鹽可改善頻尿的理由可能是減鹽可抑制口渴,減少水分攝取,也可抑制對交感神經的刺激等。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