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救命飲食聖經!3杯咖啡、30分鐘健走,燃脂消脂肪肝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3-10 05:28 PM     標題: 救命飲食聖經!3杯咖啡、30分鐘健走,燃脂消脂肪肝

【早安健康編輯部】台灣成年人約有26%~34%罹患脂肪肝,好發年齡層在40~60歲之間,但也有年輕化的趨勢。脂肪肝患者不僅同時罹患高血脂與動脈硬化的機率會增大,一旦動脈硬化還會增加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的風險。但研究證實體重若能減少 8%,脂肪肝就會消失;基本上只要能控制體重,就能改善脂肪肝。  
3 V# w# {: M3 X% {3 j% Swww2.tvboxnow.com% N1 j( N' n" _1 k
一天3杯咖啡,護肝又燃脂www2.tvboxnow.com4 Z1 W1 M; x( H1 e0 B( c. P
日本肝臟病學會專門醫船津和夫醫師,花費5年追蹤492位無脂肪肝的男性,發現一天喝咖啡2.5杯以上的人,最後罹患與肥胖有關的脂肪肝的比例較低。咖啡中含有大量屬於咖啡多酚的「綠原酸」(咖啡鞣酸),綠原酸有改善消化器官機能的作用,不止護肝還能減少體脂肪。  tvb now,tvbnow,bttvb! U( ?. h. e! |9 m# P; \  m' Q
/ u& y6 u4 p$ {1 j5 P" O
若想增強燃脂,也可在咖啡裡加些黑胡椒。黑胡椒所含的肝素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只要代謝上昇,就能幫助促進脂肪燃燒。如果是顆粒大的黑胡椒,則更能提升整體香味。  tvb now,tvbnow,bttvb& D3 o: q" _( |
www2.tvboxnow.com! O/ q8 f0 K+ |
低脂肉、青背魚,抑制脂肪抗氧化
7 k. I2 A& \, Swww2.tvboxnow.comwww2.tvboxnow.com! q3 L1 F* Z2 d7 E- K+ S' E
飲食方面,船津和夫醫師也推薦能抑制脂肪或糖分的食材,或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紅肉或大豆類製品。而氧化作用也與脂肪肝的形成有關,多吃海藻、菌類、水果或青背魚等含有豐富維生素及多酚的食物,或是藉由喝綠茶獲取兒茶素,也能有效減緩氧化壓力的反應。  tvb now,tvbnow,bttvb) a& Q5 a% G' a6 k5 ~) U
【好食材!】  ! H  S* w- @+ F9 X4 \+ q& q
) T  c3 x8 G* i: \

6 B: M  D+ S; M5 }6 ?! Y公仔箱論壇& f( d1 N7 {) H, q* |' L' I6 c

+ Y% m( M- P9 d9 Q0 ]
! s6 K- o. T9 {  j每天健走30分鐘,減重、消除脂肪肝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M+ G" s- Q4 p% J" ?7 O
- c# E8 D2 q6 ^2 z( ~, ~2 K+ {
我們除了可從改變飲食習慣下手,還可以藉由運動鍛鍊,來控制脂肪肝。筑波大學醫學系消化器內科,正田純一教授及他的研究團隊進行了一個實驗,發現每周進行250分鐘以上的健走等有氧運動,可有效降低脂肪肝。  
6 f. g0 m2 o$ V8 J; n8 @( }% B- ^公仔箱論壇" i9 ~+ M! p, c$ g
這是因為在運動剛開始時,消耗的能量來自醣類。但運動時間一長,醣類逐漸消耗,運動超過10分鐘之後,便會開始從消耗醣類轉為消耗脂肪。此時儲存在肝臟等的脂肪會作為游離脂肪酸,提供運動所需能量。  
+ Q! I& A) f  `/ Nwww2.tvboxnow.com+ U0 x6 E+ @3 S4 E) K
因此,正田純一教授提倡每天進行30分鐘以上的健走等有氧運動,以改善及減少脂肪肝。
4 [& S2 h2 T) j6 qwww2.tvboxnow.com 屬於低強度運動的健走,能增加新陳代謝、預防心血管疾病;萬步網創辦人劉玉璋每日健走萬步,才走四個月就減重十多公斤、脂肪肝完全消失,睡眠品質和精神狀態也明顯改善。在《神奇健走力》一書中,劉玉璋也提供了配合健走的正確飲食法,讓健走事半功倍。  
' _' ~# u$ B7 s5 V公仔箱論壇) n) V) G. \1 C8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E& O: x' L/ F
【健走飲食要點】 公仔箱論壇9 x: E" i+ [! [* [: a! H" H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