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你聽過「綠咖啡(Green coffee)」嗎?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咖啡會先透過焙烤逼出咖啡豆香氣,綠咖啡是直接用生豆或非常淺的烘焙來萃取、沖泡,雖然減少了咖啡香氣,但卻能最大程度保留綠原酸。而近年研究指出,咖啡中的綠原酸,可能就是咖啡具備良好抗氧化、抗癌效果的原因之一,甚至有研究顯示,綠咖啡可能有助於控制血糖。 www2.tvboxnow.com& W K8 q+ X# i: R1 b
+ E) }5 x8 e4 P/ I"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綠咖啡可能有助抗癌 : ^7 h n( `5 e% h, ]5 Cwww2.tvboxnow.com 5 W* V" @+ r" O. y2 K2018年4月登載在期刊《食品科學(Journal of food science)》,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Benigno E. Mojica等人進行的研究指出,比起經過較長時間烘焙的深焙咖啡,烘焙時間較短的淺焙咖啡可能更有助於抗癌。 9 g0 ]. n2 T5 [4 T4 I8 Stvb now,tvbnow,bttvb: c: i0 t1 E; M- H3 \" z* c) g- w- ^
研究針對深焙咖啡豆、淺焙咖啡豆萃取物各自對人類結腸癌細胞(HT-29)、鱗狀上皮細胞癌(SCC-25)增殖的抑制效果進行測試,發現使用淺焙咖啡豆,例如「肉桂烘焙(Cinnamon Roast)」的咖啡豆更能抑制癌細胞增殖。實驗小組指出,這種經過肉桂烘焙的咖啡,其萃取物具備良好的多酚含量與抗氧化能力,同時也含有較多的没食子酸、綠原酸。 公仔箱論壇# m J" ~; g" C#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