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婦癌風險高49%!3大發炎禍首最危險是它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3-29 09:54 AM     標題: 婦癌風險高49%!3大發炎禍首最危險是它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乳癌是106年台灣十大癌症第三位,子宮內膜癌、卵巢癌也進入女性十大癌症之列,其中子宮內膜癌發生人數十年增長2.5倍,卵巢癌也位列「十大癌症死因」第10名,對於女性來說都是需要多加防範的癌病。而最新研究指出,發炎指數還可能提高婦癌機率達38%,其中差異最明顯的子宮內膜癌機率更高達49%。 tvb now,tvbnow,bttvb; S% a- o. |1 u. r; M
tvb now,tvbnow,bttvb" d8 [% f' v2 O% z
膳食致炎指數DII過高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 * B& a8 s3 _  G% y* T

2 f8 @' N! o; Y9 w( x公仔箱論壇2019年3月登載在《婦科腫瘤期刊(Journal of Gynecologic Oncology)》中的研究指出,飲食習慣的「膳食致炎指數(Dietary Inflammatory Index, DII)」過高,則罹患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會提高。
3 C+ b# j0 t; c& t* l; ~, Q- Ftvb now,tvbnow,bttvb+ R2 h# Z/ {( g6 ^; H6 k
該研究針對2018年10月以前的18研究,合計約33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DII值較高的族群,比起較低的族群,罹患婦癌的機率提高了38%。若以癌症種類區分,乳癌機率約為提高19%,卵巢癌提高42%,子宮內膜癌則高達49%。
: W: O0 K6 x+ }$ ]tvb now,tvbnow,bttvbwww2.tvboxnow.com" H) C2 F% M2 p, f/ ~
2016年10月一項登載在期刊《分子營養學與食品研究(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中,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所進行的研究也指出,隨著DII的提高,乳癌的機率會增加33~75%不等。 公仔箱論壇# ~2 H- B: B: C7 `( I* G7 S0 ?: s3 n
tvb now,tvbnow,bttvb% w1 R3 N: W. f  w
吉康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暨自然醫學健康照護中心院長羅仕寬也曾在文章中指出,不良生活、飲食習慣會引起發炎,造成健康各種危害,而癌症也可以說是一種「終極的發炎」,因此若是平常可以避免發炎,就可能有防癌、抗癌效果。 公仔箱論壇: V8 m+ B: H: A6 P1 H
公仔箱論壇5 D2 O- _  L3 S$ N# d+ {7 F$ S2 W
膳食致炎指數DII參考公仔箱論壇& w2 d. V5 b" b

) V1 j- D2 f: f# y8 c9 H+ C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C/ t1 j% u8 v) a
$ s4 _2 C. Y; _

2 z' R$ N$ A  s/ X3 s7 ]tvb now,tvbnow,bttvb膳食致炎指數是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詹姆斯.赫伯特(James Hebert)依據2010年以前發表的1943篇文獻歸納出來的指標,用以評估攝取食物和身體發炎之間的關係,數值越大(正數)代表發炎效果越高,越小(負數)則是具備更好的抗發炎效果。 ! H: [1 {4 E/ V$ ^7 P% {

" C' s* u5 S% P# Stvb now,tvbnow,bttvb中央研究院研究員何美鄉醫師也曾撰文,列舉了多項食物的膳食致炎指數,其中容易引起發炎的膳食營養包括飽和脂肪酸(+0.37)、高碳水化合物(+0.1)、高熱量食物(+0.18)等,黃酮類(-0.62)、異黃酮(-0.59)、β-胡蘿蔔(-0.58)、維生素D(-0.45)等則是有助對抗發炎的營養素。 , k' z. d! R! l3 H/ y: z5 ~

/ W# K7 x/ P; ]# |, ~6 o9 wtvb now,tvbnow,bttvb
www2.tvboxnow.com0 D& l. q, P7 O( j8 ~( ]! G
抗發炎吃這些食物   c; b2 k; c" z) g( J: K0 F
www2.tvboxnow.com+ o- c, l- R: o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J2 S  {+ ~: r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