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h" m( k( q7 d#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D7 H& {; j L4 w W% d# T; q s2 h2 W/ `0 [# {4 Z# u
& n! k6 M. K0 W) r, n Otvb now,tvbnow,bttvb目前並沒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建議攝取量,但根據大部分近幾年來所做的研究顯示,每天攝取10毫克葉黃素和2毫克玉米黃素就可從中獲取健康益處。另外,之前哈佛大學曾做過一項研究,顯示每天攝取6毫克葉黃素可降低43%的黃斑退化風險。故葉黃素的一般建議攝取量為每天6~30毫克。換句話說,在每日蔬果579飲食中,只要參考附圖,挑2~3份吃富含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食物大概就可滿足身體每日的需求。 tvb now,tvbnow,bttvb* S, E' K+ \+ D
' `( z4 A5 F0 v/ I" O0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Q:護眼營養素要怎麼吃才對? www2.tvboxnow.com" w5 O7 }& c a: G3 V8 U' r
由於類胡蘿蔔素家族是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其吸收需要脂肪的幫忙,故最好和富含油脂的食物一起吃。基本上只要少量,約3~5公克脂肪就足以幫助食物中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因此富含葉黃素的食物只要和三餐一起吃就沒有問題。 www2.tvboxnow.com9 |; k7 c6 L) n1 i
www2.tvboxnow.com9 }7 l) K; F: R/ t* }
而如果你是在兩餐間吃的話,可考量加點油一起吃效果會比較好,例如若當沙拉吃的話,不妨加一小匙油,或加點瘦肉和蛋同時吃,或和牛奶打汁吃,利用蛋和牛奶等食物本身所含的油脂幫助葉黃素的吸收。 9 O; q2 S- Q7 w 7 e ~# ?3 n, U1 \tvb now,tvbnow,bttvb另外,來自食物的類胡蘿蔔素會和食物基質結合在一起,所以經過切割、打碎、均質化、加熱等步驟會增加它的生物可利用率喔。 6 j6 }2 T5 n% L " `* s& _# o {8 N jwww2.tvboxnow.com總結來說,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眼睛健康來說的確很重要,特別是在保護視網膜黃斑上。因為白內障目前有手術可替換人工水晶體(為小手術,僅需15分鐘即可完成),但視網膜黃斑若發生病變則是沒有方法可治療,而僅能從平日保養與預防做起。但在這裡還是要跟大家提醒,葉黃素或玉米黃素的護眼功能是透過吸收藍光來保護眼睛。 www2.tvboxnow.com( a$ [, ?" z0 e1 d% 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