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檸檬三寶保衛心腦血管!活化瘦素、還有強效控血壓多酚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4-29 01:21 PM     標題: 檸檬三寶保衛心腦血管!活化瘦素、還有強效控血壓多酚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檸檬具有特殊的香氣,常被用於增添料理風味,健康功效更是不容小覷,除了可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甚至還有助於減肥。日本檸檬專家也表示,研究指出每天吃檸檬的人血壓往往更低! tvb now,tvbnow,bttvb0 G6 `. S8 e" t. a6 `% d6 E4 t" k

6 u$ u! m; |3 i7 p1 D吃檸檬控血壓關鍵:聖草次苷 tvb now,tvbnow,bttvb0 _  I7 N. F/ \) |( X, m4 {

% D& L3 {2 S5 b3 ]5 w# ~8 ltvb now,tvbnow,bttvb日本縣立廣島大學檸檬健康科學專案研究中心主任飯田忠行表示,人體內的壞膽固醇會附著在血管內側,使血壓升高,而檸檬皮、檸檬汁含有多酚「聖草次苷」,能幫助減少壞膽固醇、防止其氧化,因此有助抑制血壓升高。廣島大學曾進行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攝取0.7顆檸檬的人,比起每天未滿0.3顆的人血壓明顯較低。 ; K: |) R5 ]( T& f/ R% m! X

8 o: q! Y6 E1 f& R- V' U) `www2.tvboxnow.com不僅如此,檸檬還可能有瘦身效果,飯田忠行解釋,如果我們有肥胖問題,體內脂肪細胞就會大量分泌能抑制食慾的荷爾蒙「瘦素」,而這會造成體內產生瘦素抗性,使具瘦素的抑制食慾效果變差,如果不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就更容易吃太多。
! j9 y6 m0 _0 Y7 W5 h"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2 O  x% }$ _. v4 `; `
而有研究指出,攝取檸檬較多的人,血液中的瘦素濃度往往更低,這可能意味著常吃檸檬的人體內脂肪細胞較少、較無瘦素抗性,而能藉此推斷檸檬可能具備減肥效果。
+ q7 r- ]) p! t8 g4 z4 Y9 T/ `www2.tvboxnow.com% L% \: }- t0 B/ ^6 J6 H
日本南越谷健身會診所理事長周東寬也表示,檸檬富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可望幫助血壓趨於正常,同時還可能有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塞、猝死的功效。
% J0 [' Y+ i7 P2 U4 Wwww2.tvboxnow.com不過由於檸檬皮的健康成分比果肉更多,因此建議選購無農藥的檸檬,並確實清洗乾淨、帶皮食用,才能最大程度攝取營養成分。 tvb now,tvbnow,bttvb' T+ t% T/ p- H4 O+ K
www2.tvboxnow.com- P1 z! C  z) F; P" g7 S
控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健康檸檬食譜:檸檬馬鈴薯沙拉 tvb now,tvbnow,bttvb" H$ d2 J8 _, W* j: j* M

% F- o; p& X, k" k公仔箱論壇飯田忠行建議每天喝2大匙檸檬汁,就可能有保健效果。另外日本節目則提供了簡單的檸檬沙拉食譜: 0 M6 w# U4 S" s$ y% V/ B" O
* A6 X9 `5 \; F; ]& @3 @
材料(4人份) # ^  R- b; |2 q- q) x% o
tvb now,tvbnow,bttvb- b; A) i9 R8 y  c
" m  o3 _- n' M6 Y' B1 j
做法
% s. F7 q. N" S8 B. e1 u9 Q$ v

5 @: p% x3 U2 H2 X% P# k7 K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