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喝咖啡、吃菠菜,罹癌症遠一點!預防癌症的強力抗氧化飲食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6-13 07:02 AM     標題: 喝咖啡、吃菠菜,罹癌症遠一點!預防癌症的強力抗氧化飲食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37年,近期更有馬如龍、賀一航、香港演員李兆基等名人都因癌症病逝,更引起民眾關心如何預防癌症。而一項近期研究則指出,透過健康飲食中的強力抗氧化作用,能幫助降低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胃癌的風險。 公仔箱論壇, B& \% `: o/ P: z+ t. _2 V'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P7 w: F: O; |; v; V
最新研究:食物中強大的抗氧化能力能降低罹癌風險
. k+ O7 R1 Z. D+ d" itvb now,tvbnow,bttvb
4 G' y- G/ k9 U4 q. @2019年5月登載在期刊《血液腫瘤關鍵研究(Critical Reviews in Oncology/Hematology)》中的研究,針對先前19項研究、合計72萬人(罹癌人數16159人)的資料進行分析,發現實行抗氧化能力較高飲食者,罹癌的機率較低。 www2.tvboxnow.com( U9 m9 r2 I7 @5 ~

0 Y: J: |$ N4 u$ J- x  `4 Vwww2.tvboxnow.com在19項研究中,有14項研究使用「鐵離子還原抗氧化力(ferric reducing antioxidant power,FRAP)」的指標來分析食物抗氧化能力,並發現食物抗氧化力的強度與癌症風險呈現顯著的負相關;而其他研究即使飲食抗氧化力指標不同,也同樣得出相似的結果。 ! x/ H0 @8 D  @& q4 P: L' Z$ P

( y5 X3 t* J, a( U+ J' _9 n2 ?6 @研究小組也根據癌症類別依照效應值(Effect size,數值越大表示關聯越明顯)分析,其中關聯較顯著的為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胃癌: 公仔箱論壇0 C7 A  L  I* @4 E, n
) P3 L7 ], ?  `& ?
菠菜、蘆筍、黑莓、咖啡等健康食材具備良好抗氧化能力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 n  w! r, u+ Y( C7 q
* z+ ?: G& N, ]$ n3 M! A9 w* q
2003年登載在《營養學雜誌(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中的文獻,也利用多種評估食物抗氧化力的指標,提出了各食物的抗氧化效果:
6 i$ U4 p1 H6 O0 otvb now,tvbnow,bttvb
7 m3 A- Y! I; Z9 @" V7 M. |公仔箱論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2.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